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卖口罩为名玩起“空手套白狼” 滨海一女子涉嫌诈骗被拘
2020-02-19 13: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颜俊杰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9日盐城讯 2月15日,省公安厅接到黑龙江一位居民举报称,盐城市滨海县一名女子利用网络平台以卖口罩为由,诈骗了自己200元。省公安厅迅速将该信息通报给滨海警方,滨海警方根据信息反馈,指令嫌疑人所在辖区的头罾边防派出所调查。

头罾边防派出所接到指令后,立即派出民警调查,很快将嫌疑人常某传唤到所里讯问,在事实面前,常某对自己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原来,疫情当前,常某看到口罩异常紧俏,认为贩卖口罩是个商机,于是便在某平台上发布出售口罩的信息,并在评论区留下自己的微信号,并留言先付款后发货。随后,有不少人加了她微信,有10多人提出要买口罩,有10元、20元、50元、100元的不等,最多一笔1045元。常某收到钱后,本想在网上购买口罩,然后再邮寄给客户,但她自己也买不到口罩。按理她应将钱退给人家,可是她没有退。付款的客户在付钱后迟迟等不到口罩,便催问常某,常某就以现在疫情期间封路快递停了为借口搪塞。客户便要她退款,她只退了最大的一笔1045元,其他的都没退,还把客户微信拉黑。

民警查明,常某共骗取王某等人800余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之规定,对常某行政拘留十日,考虑到其在哺乳期,拘留不执行。(颜俊杰)

标签:口罩;边防派出所;公安厅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