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46家企业转产口罩日产80万只
2020-02-19 12:05: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一只只口罩从生产线上流出、一名名工人熟练地整理分装……位于建湖县上冈镇的盐城市华恒医用材料有限公司连日来加紧生产,日产5万只民用口罩支援战“疫”。背后是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帮助企业快速办理事项审批。2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处长王新生表示,目前全市已有46家企业“跨界”转产口罩,日产能达80万只,投放市场后将缓解口罩供应压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口罩短缺成为各地面临的共同难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口罩供应工作,多次部署加大口罩生产。为切实保证疫情防控物资供应,市市场监管局全力配合市工信局等部门筛选和动员具备口罩生产条件的企业,抽调业务精干力量分成多个小组,赴各地加班加点勘察现场,因地制宜地向企业提出生产环境、设备设施、工艺技术等改进建议。

“与专业口罩生产企业不同,纺织、服装、玩具等企业转产口罩面临生产线改造、产品研发、劳动效率低等诸多困难。”王新生表示,针对口罩转产扩产企业缺少产品标准的实际,市市场监管局采取“分类指导、优先选用、帮助制订”的应急措施,保证产品生产和交付有据可依。

与此同时,相关部门根据防疫特点,迅速组织专业检测和标准研究机构组成“党员专家突击队”,用一天一夜时间赶制棉纱口罩、无纺布口罩企业产品标准模板,用于指导企业编制口罩产品标准。“盐城市华恒医用材料有限公司率先参照新编制的产品标准,制作《纱布口罩》企业标准成功备案公示后,各地企业陆续参照制订相应标准转产口罩。”建湖县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志诚说。目前,大丰、盐都、射阳等地企业已将现行有效的上级标准转化为企业标准实施细则。

引人关注的是,为做好产品检测服务,市市场监管局大力协调市内外专业检测机构向质量检测力量薄弱的企业提供技术支持,保证口罩产品出厂质量。国家特种防护用品质检中心、江苏国健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江苏省环保滤料质检中心等机构先后派专家对江苏申杰活性炭纤维应用科技有限公司、射阳宏达手套厂等企业进行指导,为企业产品标准的贯彻实施提供技术支持。

“疫情面前,政府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指导生产转型,让我们吃了‘定心丸’。”盐城市华恒医用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倪建林表示,他们将与其他转产企业集聚力量,组织生产要素,加快生产,提升产能,为疫区一线生产防疫产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赵亮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