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阻断返程 千人就地上岗”响水网上招聘会一举多得
2020-02-18 11:3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蒋道春 吉林 宋金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盐城讯 原公司上班受阻,交通不便,外出家人又不放心。连日来, 在盐城市响水县,一场场不停歇的网上招聘会,在企业与务工人员之间架起了道道金桥,不仅陆续解决了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还使近200家企业用工难迎刃而解,相继复工复产。

2月18日上午,在盐城海固电子有限公司员工培训中心,响水镇女青年王婷婷正在接受上岗前培训。前几年,她一直在苏州务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原本打算前往苏州务工的小王,只得在家中等候,响水县人社局举办的网上招聘会让她改变了想法。王婷婷说,感觉在家工作比在外面工作也不差,工资也相差无几,还能经常与家人团聚。就这样,小王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

陈家港镇居民许晓军,与小王有着同样的经历,当天上午,他顺利通过了位于响水经济开发区的江苏高铂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面试,在家中自行隔离观察,并接受该公司的员工网上岗前培训,满14天后将到该公司正式上班。

在响水像王婷婷、许晓军这样,通过当地人社部门举办的网上招聘活动实现就业的,还有很多。该县分管领导介绍,去年以来,响水全县上下扎实开展“痛而奋发提振精气神,担当作为建设新响水”大讨论活动,着力做强“产业、美丽、开放、幸福”新响水,随着各项产业的迅猛发展,用工需求也越来越大。

家乡企业热火朝天的生产场面,红红火火的开工场景,深深感染着在外务工人员,纷纷就地上岗。网上招聘会在解决一部分居民务工的同时,也解决了当地企业用工难,助推一大批企业尽早复工复产。

盐城海固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霍步青说,他所在的公司已经与求职者达成了用工意向性协议96人,感谢人社部门在复工用工上给予他们的帮助和支持,公司全体员工将在抗疫的同时,全力投入生产,为响水的经济发展多作贡献。

连日来,响水县人社局一手抓抗击疫情,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主动对接当地有关部门和辖区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想方设法解决企业用工难。

“我们及时对接企业,掌握企业的招聘人数、应聘条件、薪酬待遇、联系方式等信息,定期跟踪、动态更新,有针对性地提供服务。”响水县人社局副局长王建生介绍,为使网上招聘会开出成效,解决企业用工难方法得当,服务企业复工快速推进,响水县人社部门在当地各类媒体公开发布招聘岗位及用工信息。

响水县人社局还录制语音《致全县在外务工人员一封信》,在全县152个村(居)播放。在村(居)公示栏、防疫卡口点张贴招聘海报2500份,向有就业意向人员发放招聘信息表15000份,发送招聘短信30多万条次。

对用工需求量较大的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响水县还组织专场网络招聘会,通过“智慧就业”系统进行数据汇总交换,提升招工成功率。

据统计,截至目前,响水县网络招聘系统点击量11049次,网上报名2226人,达成用工意向协议的有1720人,已签订合同1346人。截至2月16日,响水县在产企业累计310家,复工面57.51%,复工总人数19034人。(蒋道春 吉林 宋金星)

标签:响水县;复工;招聘会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