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拨付专项资金5939万元、开辟贷款绿色通道……亭湖为企业送上“政策包”
2020-02-18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蔡燕 凌荣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盐城讯 “我们公司是什么时候复工的?”“目前有多少员工?”……2月17日,盐城市亭湖区财政局服务分队深入盐城市新锋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江苏奥玛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宣传省政府50条措施、市政府20条新政,详细了解复工、生产、经营等情况,并将近期新梳理编制的《中央和省市区支持疫情防控、帮助企业共渡难关政策汇编》等相关资料,送到公司负责人手中,详细讲解各项政策申报注意事项、疑难点,切切实实把政策送到企业心里。

“省市出台的助企渡难关新政,为企业在特殊时期更加坚定发展信心注入了‘镇静剂’‘强心剂’。”亭湖区财政局副局长顾小娟说,为确保在战“疫”时段将暖心政策及时送达企业,该局迅速宣传、迅速分解、迅速落实,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政策包”,让企业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全力助企渡过难关。

连日来,面对企业复产复工节点期碰上防控疫情关键期,亭湖区把疫情防控工作和贯彻落实50条政策、20条意见摆到重要位置来抓,成立了12个企业复工工作组,深入各镇、街道、经济区,加强政策宣传,对有复工意愿的企业提供上门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复工方案和防控预案,确保日常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还将出台《亭湖区财政局关于贯彻省政府50条政策市政府20条意见的实施意见》,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把落实扶持措施细节再深化、再细化,有效应对疫情,稳定经济增长,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亭湖区财政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为保障各项政策见效,进一步强化资金保障,区财政协调人行、各商业银行,紧急拨付防疫资金到各街道社区177万元,拨付近500万元用于区购买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保障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

在加强金融信贷服务上,亭湖区全力用好市中小微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向4个资金池投入1500万元,截至目前,融资在保余额49090万元。近期亭湖区将按照市要求再出资1000万元投入市信保基金池,并会同主管部门收集中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实时推送给驻区金融机构,有效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问题。

“感谢亭湖区给我开辟担保贷款绿色通道,我通过电话申请办理的1800万元贷款,特事特办,当天就在网上直接办理到位,实实在在解决了公司在疫情期间的资金压力。”2月16日,盐城华洋物流公司副总顾仁明给区融资担保公司发来感谢短信。

截至目前,区融资担保公司已为4家企业4300万元贷款提供续保手续;为13家企业提供银行贷款到期转贷资金1.04亿元,保障企业顺利续贷续保;为5家科技贷款到期的企业办理1200万元续贷手续;为4家企业新发放1040万元小额贷款。亭湖区通过政策性担保公司,做好存量项目续贷续保,对所有到期贷款不抽贷、断贷、压贷。对有贷款转贷需求的企业开辟绿色通道,缩短审批流程,保证企业及时还贷续贷。对疫情防治产品生产企业紧急融资担保需求,实行特事特办,在1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降低担保费率,对参与疫情防控企业,融资担保费率减至3‰收取。

亭湖区在简化工业和信息化、商务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服务业、科技等专项资金审批流程的同时,还抓紧兑现财政支持政策。至目前,亭湖区累计拨付涉企专项资金5939万元,其中省市专项资金3496万元,区级智能制造专项资金及科技专项资金2443万元。“这给企业送来的不仅仅是资金,更是无限的信心和动力。”苏北光缆有限公司负责人从区财政局领取474万元财政专项资金后激动地表示,该公司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加快做大做强步伐。(蔡燕 凌荣国)

标签:亭湖区;复工;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