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机器人打主力!盐城经开区这家“智慧工厂”复产复工不一般
2020-02-18 11: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刘加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盐城讯 走进盐城福汇纺织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繁忙的生产线上却只见零星几名戴口罩的工人。这家以自动化生产为主的“智慧工厂”,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更是以700余台机器人为生产主力,在复产复工方面显现出了独特优势。

“车间的自动化程度比较高,每个员工可以管理三台设备,人与人之间的距离拉得比较宽,这本身对企业防疫也是有好处的。”公司生产厂长畅行军介绍。

如何抗击疫情、保障生产,是不少制造业企业面临的挑战。

连日来,福汇纺织积极细化落实复工措施,在确保防护措施到位的前提下,根据企业发展需求,积极采取“机器换人”策略,最大限度发挥自动化生产线等智能装备、智能机器人的作用,有序推进企业复产复工。

机器人顶岗“上班”后,福汇纺织加快自动化设备升级,不断提高生产效率,确保生产正常运转。公司2019年底投入的中央集成智能加料控制系统生产线已经正式投入量产,和传统设备相比,它不仅节约了约50%的工人,生产效率更是提高了20% 。

目前,该公司企业员工复工率虽然只有50%,但产能已经恢复70%,日产能超36吨,预计公司全年可以实现销售10亿元。(刘加龙)

标签:复工;生产;盐城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