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
2020-02-18 11:2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杜飞 羊为林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8日盐城讯 随着“复工复产”的号角吹响,建湖县高作镇对照“十有五达标”标准,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一手抓安全,分类指导,分批实施,多措并举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该镇组建6个工作组,40余名机关党员干部进驻挂钩企业。划分规上、中大、小微三个类别企业组,分类建立工作群,搭建政企“联络圈”,打好“组合拳”,坚持“一盘棋”。该镇从2月6日开始,仅用2天时间,就完成了17家规上企业、50多家中小企业的摸底排查工作,指导组坚持内外审查并重,全面对申请复工企业展开复工资料、疫情防控措施双重联动检查,为有序引导企业分批、错峰复工复产,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同时向拟复工企业调配了口罩、消毒液等部分疫情防控物资。镇企业复工验收组指导各企业悬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张贴、散发疫情防控政策知识,还通过政府微信公众号、政企微信群等新媒体加强企业防控宣传。

按照镇党委“统一部署、协同联动、全员出动”的要求,机关党员干部全部进驻复工企业。为确保复工企业人员全面可控,该镇制定了《员工出入证》《员工8小时以外轨迹卡》,“驻厂员”严格检查员工是否凭证进出厂区、员工是否戴口罩、进厂是否测量体温、是否登记造册以及员工轨迹卡的填写,规范指导企业疫情防控工作。

截至日前,该镇企业已陆续复工31家,同时安排安监部门人员对复工企业实行常驻现场办公,对生产安全不间断巡检,确保复工企业疫情防控无死角、安全生产无隐患。(杜飞 羊为林 陆建军)

标签:复工;防控;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