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区公交线路陆续恢复运营,乘车须戴口罩
2020-02-18 12:1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5日早上6点半,在城西公交回车场,工作人员正使用消毒液对即将发车的公交车进行日常消毒和清洗工作,尤其对乘客易接触到的座椅、扶手、门窗等位置进行重点消毒。

“发车前先将车辆打扫干净,把地板拖完后再来消毒消杀,卫生搞不好,消毒不到位,顾客乘坐也不放心啊,现在车里面明显的消毒水气味和戴着口罩的司机,反而会给乘客带来安全感!” 5路公交车司机王泉一边用干布擦拭乘客易触碰到的重点部位,一边笑着说道。

记者从市公交公司了解到,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我市于1月27日起,分两次停运了市镇公交和村镇公交,大市区保留37条公交线路,并对首末班车时间和行车间隔时间进行调整。

随着企业陆续复工,为满足市民日常生活需求,我市于2月13日恢复了B支2等4条线路,并对36条线路进行加密。据悉,恢复的4条线路分别为B支2、18路、20路、82路运营,首班7:00,末班18:00,发车间隔约30-40分钟。加密的36条线路为H1、B1、B2、B支1、B支3、B支4、B支5、B支6、B支7、B支8、4路、8路、9路、15路、19路、22路、23路、26路、30路、31路、38路、39路、51路、55路、60路、62路、65路、68路、85路、88路、89路、98路、99路、206路、207路、智慧谷专线,首末班为7:00-18:00,B1线发车间隔为15-20分钟,其它线路发车间隔约30分钟。

市公交公司党委副书记吴宏标表示,疫情期间,为营造安全、卫生的出行环境,市公交公司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到“场站每日消毒”“车辆每趟消毒”;公交驾驶员、后勤人员每日上岗前均须佩戴口罩,监测体温;每日对消毒、测温等数据进行登记;每辆车除了司机,还配置测温员,详细登记乘客实名体温测量信息,一旦发现体温超标或不戴口罩者,公交司乘人员可以拒绝其乘车。

吴宏标提醒广大市民,在乘坐公交车时务必规范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自觉做到不戴口罩不上车。同时避免与其他乘客发生不必要的肢体接触,在公交车厢内咳嗽或打喷嚏时切勿面向他人,请勿在车厢内吐痰及丢弃纸巾、口罩等废弃物。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赵伟伟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