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期间加大对困难户救助力度
2020-02-18 12:0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我市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供养等困难群众的疫情防控和基本生活保障怎么样?为及时了解他们的现状,2月14日,市社会救助中心工作人员,对市区部分低保户、五保户进行调研性走访。

工作人员分成两个小组,对亭湖区、盐都区、盐南高新区、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8户家庭走访,除送上口罩、食品、消毒液等物品,还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不能因为疫情便将这些群众遗忘,导致他们的基本生活和应急需求产生困难。越是特殊时期,越要保障好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越要加大各类社会救助力度,确保困难群众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生活质量得到保证。”市社会救助中心主任冯炜说。

据了解,市社会救助中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对服务方式进行调整,除四大区窗口、慈善特药窗口正常开放外,其他窗口业务取消现场办理,市民可登录“我的盐城”APP的社会保障——社会救助模块进行网上申请;或在镇(街道)民政部门登录“盐城市社会救助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平台”申请社会救助等相关业务。

冯炜说,根据调研走访掌握的情况,结合社区提供的相关内容,中心将坚决扛起底线民生保障责任,发挥主动发现机制作用,与相关职能部门形成救助合力,织牢救助“兜底网”,切实发挥社会救助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的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服务好疫情防控大局。下一步,中心还将对部分农村特困供养、低保、重残等困难群众进行调研走访,以便及时从面上掌握情况,对个别困难家庭将加大临时救助力度,确保他们生活无虞。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张勇峰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