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开发区百名党员到企业当“守门员”
2020-02-17 12: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王亚 万桃 徐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王亚万桃 徐龙)2月16日,雪过天晴。建湖经济开发区126名机关党员干部佩戴“建湖经济开发区疫情防控驻厂人员”工作证赶赴各自驻点的企业,为区内已经复工的126家企业当好疫情防控“守门员”。

为抓实抓细复工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该区建立“复工企业驻厂人员工作制度”,对已复工的企业派驻一名机关干部驻厂,负责企业的疫情防控、要素保障和政策落实。pei'dai

“企业复工后,一些外协人员、物流人员有时不听指挥,我们感到束手无策。现在,开发区的驻厂人员,帮我们解了这个难题。”盐城环宇机床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开宏说, “二十多年了,只要我们企业遇到难题,开发区的干部都能主动上门服务!”

“控人”是切断疫情传播路径的关键,也是驻厂人员每天必须重点抓的第一件事。每天早上进入厂区的人员必须是经审核的在册人员,未经审核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厂区。《江苏建湖开发区复工企业驻厂工作人员职责》明确,驻厂人员为企业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负责进厂人员体温测量、车辆检查、车间通风、环境消毒;帮助企业协调口罩、消毒液等必备物资,帮助企业办理车辆通行证等等。同时,督促企业及时查漏补缺,发现问题立即整改,确保企业安全生产。

标签:复工;疫情防控;建湖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