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空中直通车”助力复产企业解决用工难题
2020-02-17 12: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响广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盐城讯 “本次网上招聘我们一次性招聘了46个岗位,一下子解决了用工的问题,现在我们已经正式复工,再过十天满负荷生产。补上前面停工个把月,今年完成任务不用愁。”2月17日,江苏金天马纱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薛正高信心满满的说。

  在防控疫情的大环境下,如何帮助企业解决用工资金等一系列难题,响水县多措并举出奇招,使巧劲。在用工上,该县坚持走“线上”路线,通过就业创业公众号、电视台、微信等平台,向返乡人员发送手机短信,发布查询招聘信息的网址和公众号二维码等内容;利用农村广播宣传在家就业的好处及企业招聘信息,开发网上招聘系统,广泛发布企业招聘岗位信息。

  为服务好用工需求,该县专门成立企业用工服务组,到响水亿鑫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龙尚重工有限公司等县内多家规上企业,了解企业运营及缺工情况,县人社局主动对接发改、工信等经济部门,摸清中小企业复工名单,了解用工需求,精准对接,掌握企业招聘人数、应聘条件、薪酬待遇、联系方式等信息,有针对性提供服务,制定《用工计划表》,让企业与工人在网上“见面”。用工需求量较大的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及时组织专场网络招聘会。通过“智慧就业”系统进行数据汇总交换,提升招工成功率。

  截至目前,网络招聘系统点击量30000多人次,网上报名近3000人,达成用工意向协议的超千人。(响广电)

标签:招聘;复工;中国江苏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