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近湖街道:“四位一体”护航战“疫”高效顺畅
2020-02-17 12: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陶康 程宇 孙朝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盐城讯 “挂企干部对复工复产做了哪些服务?有没有宣传新20条优惠减负政策?为企业解决面临的困难是否满意?”……连日来,建湖县近湖街道纪检监察部门深入各复工企业,通过实地走访、查阅资料,详细了解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下沉一线,防控和履职“两手抓”,从严从实从细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该街道纪工委把准职责定位,第一时间制定工作方案,通过全程监督、问题导向、联防联控和快查快办“四位一体”,持续压紧压实各层各级的疫情防控责任,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实行全程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坚持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监督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全民战“疫”工作打响以来,该街道纪检部门嵌入防控第一线,从宣传氛围营造、信息数据筛查、居家隔离服务等全过程介入,并延伸到疫情防控的每一个角落,全覆盖监督。同时,强化再监督,对各项监督“回头看”,见人见事见细节,确保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把握关键环节,以抓履职保抓落实。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紧盯疫情防控中的重要领域、重要环节,进一步细化硬化联防联控中的目标任务和刚性要求,严明政治纪律,严格履行职尽责,以落实、落地、见底的行动,扛起担当,守好净土。

  执行快查快办,以严纪律保严防控。日前,因一老旧小区封闭管理不力,街道纪工委对所在社区主要责任人进行了提醒谈话。坚持挺纪在前,聚焦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以及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对影响、妨害疫情防控工作的行为从严从快查处,加大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力度,用铁的纪律保障疫情防控。

  统筹联防联控,以硬作风扛硬担当。在抓工作职能的同时该街道纪工委征调一线,投身东冯村一线防控,“双一线”作战,一手抓监督执纪,一手抓协同防疫,在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中彰显了“硬核”担当。(陶康 程宇 孙朝晖)

标签:疫情防控;防控;街道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