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交通运输局多管齐下战疫情
2020-02-17 12: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瑶 张洪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7日盐城讯 2020年的春节,对于交通运输工作者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从年前的交通重点工程和春运工作如火如荼开展,到如今疫情形势严峻,全体工作人员全面进入疫情防控战备状态。再到当前企业渐次复工,必要物资需要在严防输入的同时做好绿色通行保障。交通运输系统多管齐下、全面部署,为确保打赢这场阻击战不懈努力。

严防死守,筑牢安全输入墙。大丰区防控工作全面部署以来,交通管控工作从1月28日12时,全面暂停省际、市际、县内客运以及公交班线运营,临时关闭了大丰区内所有客运站和交通便民服务亭。同时,按照交通管控组工作方案,在改区境内设立8个陆上交通卡口、1个水上卡口和G15东西2个服务区检测点。一时间,综合所、运管处、治超站、公路站、联合执法大队全体队员以及机关青年全部出动,他们放弃休息,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按照上级指令,各司其职,积极行动,纷纷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确保不漏一车(船)、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全区交通管控各卡口累计检查车(船)数20万有余,人员40万余人。通过严密检查、有效沟通,有力阻断了疫情输入该区的各大水、陆通道。

周密部署,力保复工新秩序。大丰区交通运输局在抓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抓好重大项目复工前准备,确保不影响全年建设目标任务。对今年实施的站前广场、沪丰大道、大丰港铁路支线、226省道等项目,在复工前,分别函询各施工单位,调查了解拟进场人员家庭住址和健康状况,核查人员是否去过疫区或与疫区人员接触,确保用工安全。施工单位制定复工方案,严格按照“十做到”标准做好复工准备,达不到“十做到”的一律不得复工。落实施工单位管控责任,疫区务工人员一律不得来丰,优先使用本地务工人员,疫区以外务工人员加强人员排查和审核,严格隔离措施。目前,高铁站房已落实盐城地区14名施工人员进场围挡施工。沪丰大道、站前广场于2月15日复工,大丰港铁路支线、226省道大丰南段计划2月下旬复工。

统筹协调,助力运输快通畅。为确保必要物资正常输送,交通部门提前储备一批运输企业,提供运力保障,为全区农产品运输、生产生活物资运输和重点防控物资运输提供运输服务。开辟“绿色通道”,全力保障运输、运转和复工复产。实施“不见面”行政许可服务,推行网上办,对承诺重点防控物资,通过申请人自行上网申报并上传相关材料后,由交通部门后台审核后直接受理获取“通行证”,所有发放“通行证”的车辆实行免收通行费政策。在办理货运车辆营运证件时,大力推广货车安装“运政苏通卡”,享受8.5折优惠。一系列的措施,为重要物资运输通畅提供了保障。(孙瑶 张洪飞)

标签:复工;大丰;管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