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母子俩坚守战“疫”一线
2020-02-17 11:5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2日上午,大丰区大中街道泰丰村安置小区,泰丰村党总支书记沈荣兰正在为小区的一户家庭测量体温,了解这家人居家隔离生活的情况,话语亲切、动作熟练。“1月30日,本是我正式退休的时间,但是疫情形势严峻,我必须站好最后一班岗。”沈荣兰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全身心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

沈荣兰的儿子季昱是一名村医,春节期间,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由于村卫生室另外一名村医去北京女儿家过春节,只剩下他一人坚守在岗,经常忙到深夜甚至凌晨才能回家休息。曾经从事过村医的沈荣兰,白天忙着召开会议、组织排查,晚上还要和儿子、同事一起,对全村所有从湖北回大丰的人员,挨家挨户测体温、发资料、送生活用品等。从春节到现在,母子俩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

泰丰村位于大丰城郊,人口多、流动性大,全村常住人口4000多人,流动人口就占30%以上,给疫情排查工作带来难度。大年初一一大早,沈荣兰连早饭也没有来得及吃上一口,就开始逐门逐户排查返乡人员。沈荣兰详细了解、掌握该村有过武汉等重点疫区旅居史人员情况,采取居家隔离措施,安排儿子季昱等登门观察,测量体温,同时切实帮助解决实际生活困难。除做好村里的防控排查工作,沈荣兰还负责汇总上报全村防控工作情况,让上级部门及时掌握第一手材料。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杨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