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夜奋战抗冰除雪保畅通
2020-02-17 11:50: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5日晚上12点到岗,提前撒融雪盐,今天凌晨4点开始扫雪,已经连续工作近9个小时。”2月16日中午,正在市区阅海路挥舞扫帚除雪的盐南高新区环卫工人黄传梅告诉记者,“口罩戴久了,呼吸不是很畅通,所以扫一阵雪,就会停下来,拉下口罩,呼吸一下新鲜空气,然后马上戴好口罩继续干活。一直干着活,身上不觉得冷,还出汗呢,停下来反而会冷。”

在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关键时期,2月15日,我市迎来2020年第一场雪。虽然降雪带来了美丽的雪景,但也给群众生产生活带来了不便。清扫积雪、疏导交通、处理事故、服务群众……我市公安、城管等部门工作人员连夜奋战,在雨雪寒风里坚守岗位,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和道路畅通,降低雨雪天气对群众的影响。

为了防止路面积雪结冰,最大限度减少雪天给市民出行带来的不便,环卫工人们早早就上街扫雪。盐南高新区城管局环卫所工作人员金华军说,“我们所有的环卫工作人员以及大型清扫机械全部及时到岗,全力以赴做好铲雪除冰工作。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所有一线作业人员做到不扎堆、戴口罩,在清扫积雪的同时,做好公共区域消毒,保障居民健康安全出行。”

全市城管系统按预案快速反应,上下联动,全力保障雪后城市道路、桥梁等重点区域畅通。截至2月16日上午11点,全市城管条线累计组织环卫保洁工人、执法管理人员近11000人,出动扫雪车、铲雪车150余台次,出动扫路车、撒盐工具车、高压冲洗车等300余台次,铺设防滑草席10000余条,撒融雪盐500余吨,对所有城市主次干道、桥梁等进行扫雪除冰作业。

“公安机关迅速启动了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实行一级勤务模式,全部警力压向一线。”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安机关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以高速、高架、城市道路和农村公路、桥梁、涵洞等部位为重点,联合路政管理、城管环卫等部门融雪铲雪、铺设防滑草席,力争做到雪停路净。同时还做好事故快速处理以及降速、控距、亮尾等宣传引导工作,确保全市路通、车顺、人安。

据介绍,2月15日下午5点至16日上午9点半,全市共接报交通事故警情303起,其中单方事故147起。目前,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交通指挥服务中心和高速公路指挥调度中心已加强带班值守,相关领导坐镇指挥协调相关处置工作。交警铁骑队、黄海突击队、市公安局机关合成行动队已做好应急救援处置准备。巡特警、社区民警加强面上治安巡防,严防发生各类治安刑事案件。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黄云鹰 杨磊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