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土尽责把好社区防疫关口
2020-02-17 11:49: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疫情出现后,他们还帮助居家隔离量较大的兄弟社区开展防控,每天两次入户量体温、安抚,每天两次对上百个楼道消毒,目前已有十户居民按规定解除居家隔离

2月12日一大早,亭湖新洋经济区童家沟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峰和5位党员,带着喇叭,深入居民小区和辖区店铺、街巷,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宣传和排查。“上午下午共两次,从春节开始,每天都这样。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居民有需求可以随时联系我们。”王峰说。疫情出现后,他们还帮助居家隔离量较大的兄弟社区开展防控,每天两次入户量体温、安抚,每天两次对上百个楼道消毒,目前已有十户居民按规定解除居家隔离。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各社区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入网进格、逐街逐楼、逐栋逐户开展人员摸排,日排查日报告。

对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社区一人一户分别建档登记。社区工作人员携手社区民警、卫健部门等工作人员,对隔离人员釆取“3+1+N”居家健康隔离管控模式,每天2次测量体温,进行重点消毒杀菌,主动当好居家隔离人员的采购员、送货员、服务员,并进行心理疏导、稳定情绪。

虞龙潮是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物管中心的一名工作人员。2月3日以来,58岁的他每天都值守在隔离户家门口。为了家人的健康,也为了安心工作,从大年初三起,他就从家里搬了出来,在另一处小屋暂住。“我们必须守在隔离户门口,或者是楼下。特别是一些重点隔离户,一定要蹲守门口,就连吃饭都是蹲在地上解决。”虞龙潮说,值守分两班倒,白班从上午8:00到23:00,夜班从23:00到次日上午8:00,到了晚上寒气刺骨,冷得让人受不了。

忙是基层社区工作人员的常态。“数据核查、信息摸排、下派督查的工作量非常大。”亭湖区文峰街道的工作人员唐庆华说。大年初二,街道成立综合协调组,负责精准掌握与疫区相关的重点人员信息,他和同事田玲、征静被抽入其中。唐庆华是转业干部,去年刚到街道工作。妻子看见他经常凌晨一两点才回家,中午只能吃泡面。“田玲的儿子才4岁,爱人是民警,两人都在抗疫一线,孩子只好由老人照看,想见儿子只能通过手机视频。征静家住伍佑街道,凌晨一两点下班回家要开电瓶车近50分钟。大家都很辛苦,却谁也不曾退缩。我们是党员更要站在最前线。”唐庆华说出了大家的心声。

在居民小区、商场超市、商业街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或忙于张贴通告、悬挂横幅宣传疫情防控;或手持扩音器、开着宣传车12小时流动在街头巷尾循环播放防疫知识;或通过跑马屏、大型电子显示屏、微信传播等方式“线上”多途径宣传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和专业知识……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徐群群 陶秋凤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