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我市援鄂农副产品“带证贴码”
2020-02-17 11:4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贴着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二维码,带着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农药残留快速检测合格单。”盐都区大冈野绿芳地家庭农场负责人这样介绍自己捐赠的蔬菜。2月15日,我市驰援湖北黄石的250吨优质农副产品已经顺利送达。此次援助的全部农副产品都是“带证贴码”上路,没有因为时间紧任务重放松任何质量安全检测。

据了解,市委市政府作出相关捐赠决定后,为把新鲜优质的农副产品送给黄石人民,市农业农村局连夜部署相关工作,分头开展行动,精选本地绿色、优质、精品农副产品;我市广大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积极响应、踊跃捐赠。不到两天时间,250吨优质农副产品组织到位,其中有西兰花、西葫芦两个地标产品和萝卜、胡萝卜、青椒、肉禽、鸡蛋、大米六个绿色产品。

“我们第一时间安排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同志前往蔬菜基地采样,免费进行农残定性速测,打印合格凭条后通知基地采摘。”盐都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丁智介绍,“同时,镇监管员协助基地登录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平台,出具可追溯二维码,贴到每个产品包装上,并现场指导基地负责人填写好承诺内容、开具食用农产品合格证。”

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是农产品生产者在自我管理、自控自检基础上,自我承诺农产品安全合格上市的一种新型农产品质量安全治理制度。去年12月末,国家农业农村部才开始在全国推行。“严把检测检疫关,用最新的标准、最严的程序为驰援疫区农副产品提供保障,既是我们农业人的职业担当,也是我们盐城人的满满心意。”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施建霞表示,将继续与黄石方面沟通联系,本着“我有、他需”原则,在农副产品供应保障上提供支援。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兴亚 通讯员 施玉景 王丹 杨加祥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