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高作镇战“疫”线上彰显网格力量
2020-02-16 1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袁国栋 王森 陆建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盐城讯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盐城市建湖县高作镇16个村居网格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坚守网格阵地,做到守网有责、守网担责、守网尽责,形成协同高效的防控工作格局,彰显疫情防控网格力量。

造浓宣传氛围,当好疫情防控宣传员。各村居网格员按网格挨门逐户发疫情防控放宣传单15300份,在交通要道、村口、庄头悬挂横幅120余条,利用应急广播、流动小喇叭滚动播报(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倡议书》《疫情防控法律常识告知书》,向居民积极宣传、普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引导居民不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聚餐,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同时还通过网格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平台,转载疫情防控手册和官方疫情防控工作动态。通过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加强排查力度,当好疫情防控信息员。以网格为单位,网格员联合派出所、卫生院工作人员,进行全覆盖、地毯式摸查武汉、浙江、淮安等地来湖人员动态信息,做到逐户逐人排查,建立台账,记录跟踪信息,坚持日报制,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协助社区、村居医务人员做好自主隔离人员体温测量和生活用品代购工作。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落实防疫措施,当做好疫情防控巡查员。将每一项防疫措施抓细抓实,切实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75个网格党支部党员干部均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在镇卡口、村居临时检测点上路执勤,协助医务人员、公安人员做好过境行人体温测量和车辆信息登记。各村庄、居民点均有网格员布防,劝导群众不参加聚众娱乐,暂停或延缓各类宴席,尽量减少人员流动。同时网格员负责协助区域内卫生消毒工作,在群防联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社会治理的重要力量。(袁国栋 王森 陆建军)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