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县:风雪中 党员干部争当“守卡人”
2020-02-16 11: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响广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盐城讯 受寒潮影响,响水县普降雨雪,气温陡降到零度以下。该县300多个疫情防控卡口检查点上,千名党员干部争当“守卡人”,风雪中,夜幕下,党徽在他们的胸前闪闪发光。

2月15日下午,一场风雪如期而至。响水县黄圩镇双套村卡口检查点,村民兵营长、退伍军人杨亚平在风雪中坚守疫情防控检查点。自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展开以来,杨亚平发扬军人本色,把疫情防控当做战场,从家里搬来被褥,带上方便面,在检查点的帐篷里安了家,白天他铁面无私坚守盘查来往人员,夜晚他住在帐篷里,盘点一天登记下来的人员流动数据,这一守就是20天。

在响水县张集中心社区大圩卡口点,一群由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口卡执勤服务队正在风雪中执勤,他们把床铺搬进卡口点帐篷里,24小时坚守在卡口点。76岁的丁古宝是一名志愿者,在党员干部的影响下,他踊跃报名参与卡口值守。风雪中,有人劝他岁数大了,今天就别要来值守了,他坚决不同意,毅然坚持卡口值班。对过往车辆和人员严格登记、检查,丝毫没有放松。

晚上,四处透风的铁皮棚,根本抵挡不了风雪和严寒,他们就裹着被子坚守在卡口点,眼睛紧盯着村头路口,风雪中他们不惧严寒,黑夜里他们不畏艰辛,屹立在风雪中,坚守在执勤点,宁愿不睡觉,也不放过一辆车一个人。

沿途中,很多镇、村(居)卡口点的执勤人员都坚守在岗位上,他们冒风雪,守防线。他们身上,穿着印有共产党员突击队字样的红马甲格外引入注目。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在沈海高速六套收费站的卡口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运河中队的一支由6名党员民警和辅警组成的执勤小组,正冒着风雪坚守在卡口点,检查过往车辆和人员。

在响水县城海悦华庭小区门前,物业管理人员在雪中为居民“站岗”防疫情,为出入人员进行核查登记,全力以赴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响广电)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