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中医院:全力以赴 奋力打赢防“疫”战
2020-02-16 11:4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盐城讯 自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斗打响以来,盐城市中医院党委迅速响应,组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挥部,指挥部全体成员放弃春节休假,全天候在医院值班,每日召开例会和专题会,推进落实全院各项防控举措。建立日例会、日报告制度,制定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制度,统筹协调全院医护人员、医疗物资,确保抗疫工作有序进行。医院党委号召全院党员干部、全体医务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踊跃报名疫情防控志愿者,随后收到请愿书413份。

该院率先在发热门诊设立“党员示范岗”,把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各党支部书记纷纷带头响应,在急诊轮值坐诊,切实满足患者24小时就诊需求,密切观察病区患者病情,做好防护工作。

为更有效应对疫情,按照相关要求,该院对发热门诊进行改造完善,设置留观病房,并增设了隔离专用通道,配备消毒设备。同时在医院各出入口设置志愿服务岗,由党员同志带头开展志愿工作,对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确保就诊安全。

疫情防控中,防止院内感染同样至关重要。该院先后组织开展多场培训,向发热门诊、急诊、驰援湖北医疗预备队成员等一线医护人员详细讲解防护服、一次性手套、医用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具的操作规范。同时,向食堂、门急诊物业人员讲解环境物表消毒、职业防护、消毒液配制等方面的培训。

此外,该院还成立由肺病科、重症医学科、感染科等科室医疗骨干专家组成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小组,组织开展院内可疑病例患者的会诊救治工作。医院还积极发挥中医药优势,积极参与市内多家医院收治患者的会诊工作,坚持中西医结合,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韩爽)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