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人民医院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16 11: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金美 林冬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6日盐城讯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战役打响以来,射阳县人民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在危难时刻勇担使命,大疫面前彰显赤诚,万众一心、科学防控,迅速进入战斗状态,加班加点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院领导靠前指挥、分片包干、责任到人、强化督查,先后成立防治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以及五个工作小组,制定医院防控工作方案,严密细致落实防控工作“两个零”的工作要求,即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零漏诊;印制《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知识读本》《告患者及家属书》《门诊就诊及住院探视、陪护指南》等宣传资料,对部分暴露性高危科室暂停诊疗服务;在全院开展多轮次诊疗方案、防控方案、心理指导等专题培训,确保人人过关;成立了门诊、急诊一楼、急诊二楼预检分诊以及多个体温测量点,要求所有来院人员必须自行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发热门诊24小时开放,对发热门诊及隔离病房进行结构优化改造,全面落实标准预防及分级防护、消毒隔离制度;在全院排查不明原因肺炎、诊断不明发热等患者,特别是呼吸科、重症医学科、血液科、小儿内科、老年医学科等重点科室;每天对120、门诊、急诊和病区的病案质量,特别是新冠肺炎的流行病学史记录的规范问题和诊疗流程的知晓问题进行督查;院领导及职能科室每天多次到一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会商留观病人病情,及时会办研究解决防控工作相关事宜;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纷纷请战“一线”,不畏艰难,坚守岗位,甘当人民健康安全的盾牌,目前医院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扶危渡厄,医者担当。日前,随着周边兄弟单位先后选派医务人员赴鄂参加抗击“新冠肺炎”战役,射阳县人民医院领导也在第一时间部署赴鄂援助相关工作,在重症医学科、呼吸科、感染科、急诊科等重点科室再次发出援鄂倡议,140名护士、78名医生立即响应,自愿请战援鄂一线。目前人员配备、后勤保障等工作已全部准备到位,时刻听从调遣,随时准备出征湖北一线。(张金美 林冬梅)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