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农家乐转蔬菜配送,博物馆线下变线上……文旅行业主动转型应对疫情
2020-02-16 12:42: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最近几天,店里的蔬菜预定都是300多单,有我们大丰、盐城市区的,也有省内其他城市的,还有上海的。”2月13日,大丰梦幻迷宫副总经理吴军告诉记者,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梦幻迷宫在我市文广旅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将农家乐由时蔬采摘变为线上配送,新成立大丰梦幻迷宫田阿姨菜篮子微店。由于其提供的蔬菜新鲜,且能及时运送到位,一上线便备受好评,客户需求量每日攀升。

促成梦幻迷宫转型的,是我市文广旅系统面对疫情做出的调整部署,其内容主要为四个转型:第一个转型是景区农家乐三产转一产。鼓励农家乐由时蔬采摘变为线上配送,为广大“宅”在家中的居民提供生活便利。

第二个转型是旅游酒店行业商贸转订制。结合节后返程、企业返工人员的居家隔离需求,鼓励旅游酒店严格消毒防疫标准,推出居家隔离房。目前,阜宁林海国际大酒店已向属地政府相关部门完成报备,推出隔离房间105个。

第三个转型为配套餐饮行业堂食转外卖。我市文广旅主管部门指导驿都金陵、盐城港汇大酒店等星级酒店将餐饮成品、半成品以外卖形式对外营销,大力发展线上经济,在尽量减少损失的同时,努力保持和占有市场量。

第四个转型是要求文博行业线下转线上。组织市县图书馆、中国海盐博物馆、盐城美术馆、盐城文创单位等通过线上阅读、线上观览、线上推介等方式,服务市民游客。

记者了解到,除此之外,市文广旅局倡议全市32家出售门票的A级景区,自恢复运营之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对全国(含港澳台地区)所有医务工作者免费开放。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集团全媒体记者 姚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