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开展“服务进万企”活动
2020-02-16 12:41: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3日,市委办、市政府办联合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开展“服务进万企”活动工作方案》,提出各地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落实好市政府出台的惠企“二十条”政策,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密切监测全市中小企业运行情况,聚焦疫情对经济运行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围绕减轻企业负担、推进企业转型升级、服务企业开拓市场、协调解决企业资金和用工等实际困难,深入企业一线,创新服务举措,扎实有效地为企业提供政策、要素、服务等保障,推动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

全市“服务进万企”活动第一阶段时间为2020年全年,第二阶段视情况暂定到2022年。服务对象分为两类:一类是广大中小企业,包括全市工业领域制造业企业、全市有资质的建筑业和房地产开发经营业企业、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和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业企业、全市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和农资保供企业;另一类是全市年度计划投资5亿元以上的重点工业项目。

“服务进万企”活动主要内容有三个方面,即开展“万名干部进万企”活动,要求各挂钩干部帮助企业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国家、省、市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一系列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帮助企业争取各类政策支持,同时还要掌握企业原材料保供、稳定用工、资金需求、产品市场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发挥挂钩干部政策资源、部门工作资源、个人人脉资源优势,采取务实高效、针对性和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与企业共克时艰、共谋发展;开展“部门+金融助力大项目”活动,明确各挂钩部门要帮助重大项目统筹制定有序复工建设方案,保障重大项目及时开工和按序时推进。要强化政策及金融支持,利用“部门+金融”双挂钩的方式,将政策和金融精准服务于全市重大项目,并在政策落实、公共配套、金融扶持等方面“扶上马、送一程”,推进重大项目加快建设。要夯实发展后劲,优化提升我市营商环境,争取在疫情结束后吸引更多优质产业链项目来盐投资;开展走进园区、走进企业“双走进”活动,充分依托中小企业联盟金融、担保、物流、财务、工业设计、信息化、人工智能、法律支持等20个专业委员会,在疫情防控阶段,开展网上服务,在疫情结束后,增加面对面服务项目等。“双走进”活动还包括送10000册国家、省、市支持中小企业发展特别是盐城惠企“二十条”政策汇编到企业,以及开设中小企业“网络大讲堂”,确保全年授众8000人以上。

另据介绍,我市还将把“服务进万企”活动和提升治理能力相结合,开展企业问题走访寻对策和“我为提升治理能力献一策”活动,通过走访活动梳理和找准破解企业共性难题和治理“堵点”的办法,并把办法转化为服务企业的政策措施。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王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