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火速生产防护服 响水这家企业转型跑出“火线速度”
2020-02-15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夏月明 高坤鹏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夏月明 高坤鹏)2月14日上午8时,盐城市响水县南河镇奕杰服饰有限公司车间里,工人们正按照防护服操作流程飞速作业。从春节停工的服装加工私企到目前日产4000件防护衣“跨界投医”,该公司用“火速转型”展现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火线速度”。

“从2月10日晚接到通知,到2月14日复工,4天时间,在一边打好疫情阻击战的同时,添置新设备、办理通行证、寻找原材料、召回员工、试运营转产。4天时间成功生产出合格的防护服。”公司总经理陈玉霞疲倦又兴奋地说。

“随着疫情防控战役的推进,我们和其他地方一样,防护服出现极度紧缺。在这关键时刻,推动企业转产成为必要。”响水县发改委主任陈鸣胜告诉记者,2月10日,县里紧急协调南河镇政府,确定该镇奕杰服饰有限公司转型生产医用防护服,确保当前防控疫情需求。

接到在一个月内完成10万件防护服的生产任务时,总经理陈玉霞有些紧张。公司有没有这样的生产潜能、原材料去哪找、产能是否跟得上、人手怎么解决……面对眼前的难题,陈玉霞心里没有底。

11日上午,陈玉霞首先召来技术骨干召开电话会议,进行评估,了解和明确产品工艺、规格、版型等技术参数。转型生产必须投资更换新设备,陈玉霞毫不犹豫购置了近10万元的新设备,带领员工将原来做服装的生产线改造成了防护服生产线。

但随之而来的是原材料的供给问题,有着多年服装从业经验的陈玉霞立即多方联系,最终找到苏州盛泽一家供货商。但是由于各地防控疫情,外地车辆进出较为繁琐。这让陈玉霞很是着急。针对难题,南河镇分管工业负责人林树军立即与县发改委等部门协调,当天就将采购原材料的通行证批复下来。陈玉霞拿到通行证立即连夜安排司机赶赴苏州。2月12日,首批7.3万件防护服原材料到家,为企业转型生产防护服奠定基础。

原材料问题解决后,陈玉霞又忙着召集南河本地的员工,并签订责任书。在样品合格检验、工人速成培训、调试消毒设备……一系列准备工作完成后,2月14日早上,首批15位工人迅速到岗,8时公司防护服生产线投入量产。裁剪、缝制、高温消毒、包装……车间里,工人们全副武装,生产线全部开动。8时10分,第一件一次性医用防护服试产成功。4天时间,所有人悬在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地。

“他们都是熟练工,产能上来还是很快的。第一批防护服已经完成了。现在我们的产能已经达到每天2000件左右。”陈玉霞说,明天开始工人陆续增加到40名,并且工艺越加熟悉后,产能可以提高到日产4000多件。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