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78家企业、2.89万人 盐城经开区近八成规上工业企业复工
2020-02-15 12: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尹丽珊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 随着2月10日各企业陆续复工复产,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这片投资创业的热土上又逐渐增添了往日忙碌的身影:

有保障市民“米袋子”“菜篮子”的老周食品、育森农业科技、东海粮油等农副产品生产企业;

有为全区企业复工提供物资保障的东尔服饰等抗疫物资生产企业;

有争分夺秒赶订单、促发展的天合、佛吉亚、萨马瑞、耀威等工业制造企业……

为有条不紊做好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该区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早谋划、严要求、实措施,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同步做好企业用工保障,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全力以赴保持企业生产经营稳定运行。

截止2月14日,全区478家企业复工,2.89万人返岗,规上工业企业复工率达77.6%。

超前部署 责任落实到位

为有效防止新冠肺炎疫情输入,全面做好企业复工各项准备,该区早组织、早行动,提前部署、主动服务,聚焦问题、摸清情况,建立“一企一册、一企一案”工作台账,制定《全区工业企业复工的工作方案》,落细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完善企业防控联动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复工企业日报制度。

严格标准 落实防控举措

严格对照企业复工“十有”标准和疫情防控“五达标”要求,对复产复工企业从严把关,具备条件的坚决支持,有条件的应复尽复,暂时有困难的积极帮助解决问题推动尽快复工。所有在全市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解除前复工的企业,必须制定有效防控疫情的复工方案,成立本企业疫情防控组,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环境消毒、物资筹备、人员管理等工作,全力筑牢防控防线。

加强扶持 助企共渡难关

2月7日,该区印发了关于贯彻《盐城市人民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的实施意见,出台六项十九条硬性措施,从加强金融信贷和财政支持、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实施稳岗就业政策、强化重点企业扶持、服务企业持续发展等方面,给予企业实打实的支持,切实帮助企业减轻融资负担、降低生产成本、稳定人员就业、保障要素供给,用政策红利对冲疫情不利。对全区工业企业全部落实干部定向挂钩,协调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的相关问题,全力保持全区经济平稳运行。(通讯员 尹丽珊)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