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里的“复工指导组”
2020-02-15 12:1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成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 2月12日,在位于盐城市亭湖区文峰街道辖区内的盐城市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内,呈现出一片繁忙有序的生产经营场景。“作为一家服务群众健康的企业,我公司在市、区、街道的引领和服务下,1月29日即已复工,积极配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公司负责人孙亚明介绍。

为引导、帮助该企业复工,连日来,亭湖区专门派出由发改、财政、人社、市场监管等多个部门骨干力量组成的企业复工工作指导组,与街道挂钩服务小分队联手,深入生产经营一线开展靶向化驻点服务,现场解决存在困难和问题。

“我们这个指导组一共有14名成员,全部扑下身子沉入基层一线,全天候服务企业复工。”据驻文峰街道企业复工工作指导组组长,亭湖区财政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周洋介绍,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扎实有力推进,企业复工被区委、区政府摆上重要日程。为促进各地企业科学、有序、顺利复工,区里于日前专门调集各相关部门骨干人员,组成12个复工工作指导组,分赴全区各镇、街道和相关经济区、园区,开展助企复工专项服务,确保取得实效。

早在春节期间,亭湖区、文峰街道各层面就对企业情况持续予以密切关注,挂钩服务人员每天均详实了解实时动态,并登门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给予支持。复工当天,区复工指导组和街道人员不仅现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细致交流,还就职工安全防护等事宜开展一线督查与指导,确保职工健康安全与企业生产经营并举,为市场提供更多群众迫切需要的常用药品、防疫辅助药物和相关用品。在复工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针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情况,复工指导组发挥自身优势,帮助企业通过“网上预约办件”的方式办理具体业务,解除了企业的后顾之忧。(孙成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