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响水:高质量服务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0-02-15 12: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响广电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 急企业所急,想企业所想,企业需求什么,我们就支持什么。响水县各单位联手,共克时艰,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响水县国华电厂每天的废料粉煤灰处理成了企业生产中主要难题,原先的下游单位无法施工运出。该县工业经济区得知情况后,迅速与园区内建材企业协调,腾出仓库储存粉煤灰,使企业生产没受到影响。自疫情防控开展以来,响水县工业经济区已帮助企业解决困难和问题13条,协调续贷转贷资金4700多万元,保障了园区企业的正常生产。该县加大金融供给,按照“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开辟疫情防控专项资金拨付“绿色通道”,全力保证资金拨付到位。确保在全县“迎新春”政银企合作交流会上签订的37亿元项目资金履约到位。

响水县财政部门开展“服务进万企”活动,实施“一企一策”帮扶措施,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服务业企业,给予一定的财政贴息扶持;对承租国有企业经营性用房的中小企业,按限额规定落实减免2月份房租。

响水县人社部门第一时间研究制定了加强复工企业的用工保障、开展了 “新春就业网络招聘”。大力推广互联网面试,打造“就业服务不打烊、网上招聘不停歇”的全天候线上服务模式。为企业招聘工人5000多人,确保企业正常开工投产达效。

另外,响水县还想方设法降低中小企业生产成本,对库纳实业、德宇科技、鸿盟科技等企业减免厂房、宿舍当月租金60多万元,正在联系解决当地用工40多人,减轻企业负担,保障企业平稳运行。

响水县交运局强化对物流企业帮扶,对在疫情防控期间承担物资运输和农产品运输的车辆,实行“绿色通行政策”。响水县税务局延长2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对因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期办理纳税申报的纳税人,由企业申请依法延期申报,扶持企业度过难关。(响广电)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