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众志成城 抗击病毒”滨海新仁慈医院“战疫”纪实
2020-02-15 12: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于伟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各地人民的心,举国上下,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在这个紧要关头,滨海新仁慈医院医务工作者舍小家、顾大家,救死扶伤、冲锋在前,夜以继日地奋战在阻击疫情前线。

在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下,滨海新仁慈医院在院长郭学文的指挥部署下,迅速反应,严格按照各级部门的防控要求,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从组织保障、工作联动、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物资储备、驰援救助等多方面强化措施,为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有力地构筑起了健康屏障。

作为防控的一线关卡,该院在大门口设立了预检分诊口,对所有来院的患者及家属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询问近期往来史、定时消毒等,确保院内患者安全,并严格要求佩戴口罩,严防疑似患者进入住院部。

为了减少交叉感染,该院根据上级主管部门要求新建了发热门诊,发热病人将可在独立的发热门诊区域内完成挂号收费、拍片、检验、输液等一系列就诊流程,接受一条龙服务。

疫情爆发以来,该院多次接受上级督导组来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督导组重点督查了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工作落实、卫生防护、医疗废物处置等疫情防控工作,并要求科学救治、有效防控,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科学的手段、最严格的举措,全面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检查中,督导组对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医院能够再接再厉,切实落实责任,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期间,该院各科室加强内部学习,在不断挺高医护人员对新型冠状病毒防控能力的同时,对住院患者及家属进行健康宣教,指导他们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等。该院住院部一楼LED大屏不间断播放疫情防控知识,为患者们提供更多的预防病毒知识的学习途径。

疫情期间,该院并未停止践行社会公益的步伐,2月9日下午,该院积极响应政府倡议,向新疆地区捐赠2万元的常用药品。

疫情发生后,该院党支部书记张教秀立即组织召开党员会议,要求全院党员同志必须统一思想、听从指挥、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切实履行“三带头三做到”,积极投身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主动担当践行共产党员使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最终胜利作出贡献。会上,支部所有党员同志自发捐款,并签署“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承诺书”,表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坚定决心。(于伟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