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好人”仇爱清一家送来万元“抗疫党费”
2020-02-15 12: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成栋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 2月10日上午,“中国好人”、全国劳模、盐城市亭湖区先锋街道东河村村委会副主任仇爱清来到街道党群科,向党组织郑重地交上一万元大额党费。“这是我及老伴、儿子、儿媳我们全家4个党员的一片心意,向抗疫尽一分绵薄之力。”仇爱清对工作人员说。

今年春节期间,仇爱清获悉湖北武汉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后,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为民服务的情怀,敏锐地意识到一场抗疫攻坚战即将打响,父老乡亲势必需要大量抗疫物资。想到这,他立即自掏腰包,通过一位做生意的亲戚订购了口罩、手套、护袖等防疫用品。从大年初三开始,仇爱清拖着病体带领家人和他的爱清志愿者团队,走街串巷、进居入户,向东河村村民、环卫工人、农贸市场人员、物业管理员和村里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发放口罩10000只、手套500副、护袖500副,总价值达两万余元。与此同时,还发放防疫知识宣传单千余份,大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促进村民自觉投入防疫,深受乡亲们欢迎和好评,也有力推动了全村防疫工作。

近段时间,仇爱清得知东河村防控疫情值班人手不够,他听在耳里急在心上,不顾腰伤尚未痊愈,主动要求提前上班参加疫情防控值班。他带着腰伤在马路上给进出村的人员量体温、做登记,全力把好每一个关口,有时候不仅值白天班还主动要求值夜班。面对别人的赞扬,他恳切地说:国家有难,党员就应该挺身而出、带头奉献,冲在前面、做好表率,这样才能激励大家团结一心、攻克难关,早日夺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战斗的最后胜利。

“在自己经济不景气的情况下,仇爱清一家依然拿出一万元作为特殊党费捐给党组织,支援武汉疫情灾区,有力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先锋街道党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孙成栋)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