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阜宁县益林镇强化服务加快推进企业复工
2020-02-15 11:5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薛明 华娣 洪文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 连日来,阜宁县益林镇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全镇相关企业开展企业复工服务,大力宣传和落实支持企业发展的激励政策,深入了解和解决企业存在的实际困难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为全面落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企业复工,益林镇要求各企业达到“12345”标准,即一张复工申请表、两张员工证、三件防疫事、四个管理部位、五个到位,全面落实企业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督促企业做好返岗员工筛查隔离、疫情防控监测、安全生产等工作,详细记录员工出行轨迹,建立员工健康档案,确保“一人一档”,为疫情防控筑牢了坚固防线。

同时,组织全镇23个村(居)与116家重点企业进行防疫挂钩服务,每个服务小组落实一名班子成员牵头,对照企业复工要求,逐一落实相关措施。并就企业复工时对员工进行教育培训出台有疫情防控宣传手册、有疫情防控培训图文材料等“十二有”标准,进一步细化了企业复工条件。

对有复工要求的企业,该镇明确“三个一”服务标准,即有一份清晰明了的复工标准图、有一套疫情防控的具体措施、有一支业务熟练的服务班子。同时,按照条件成熟一家,组织申报一家的要求,全面帮助企业办理复工审批。

对已复工的企业,该镇要求做好厂区通风消毒、职工防护等工作,并鼓励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足马力,进一步挖掘产能,保持经济效益平稳运行。截止2月13日,该镇已有银河面粉、天马日用品等11家规上企业复工生产。另有22家企业进入复工生产审批程序,全镇所有企业可望3月份复工生产。(薛明 华娣 洪文)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