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大中工业园精准服务企业 打响共同战“疫”
2020-02-15 11:5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卢春桃 张洪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 面对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盐城市大中街道大中工业园区迅速启动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结对包片应急管理,带领园区经贸办、安全办、项目办等服务部门工作人员组成“抗疫突击队”,即刻投入非公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中。

随着外地回丰返岗、返工的人员逐渐增多,首要任务就要全面排查联防联控。该园区提前谋划应对措施,精准防控、分类施策,对有省外在园区打工人员安排专人专项联系;对重点疫情区域即将回丰人员进行行动轨迹、健康状况等动态“日报”;对从外省回丰特别是湖北来丰打工人员进行居家隔离,及时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和防控工作。为尽快排查确认辖区企业春节期间出省人员,确保企业安全复工复产等防控举措的落实,园区全体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与疫情赛跑,“突击队”24小时“待命”,手机、微信、QQ等多种联系方式并用,保证及时正常与企业老总的对接协调。目前,已累计排查辖区内企业318家,并将省市区有关企业复工复产优惠政策和企业复工“十有”标准要求全部传达宣传到每个企业、每个职工,确保疫情宣传工作无遗漏、无差错、无死角。

“在做好全面排查、联防联控的同时,我们还要统筹资源,做好这个特殊时期的保障服务工作。”园区党委书记赵海雯介绍,坚持党建引领,把区域治理、基层治理和行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依托“园区服务中心”平台,畅通供需对接,加强资源整合统筹,多方联系渠道,为企业缓解了口罩等防护物资购买难问题。在园区的精准服务之下,园区内各非公企业积极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盐城飞虹家纺捐赠口罩3万只助力疫情防控,江苏金色工业炉、盐城恒丰海绵有限公司和江苏弘正扬瑞新材料有限公司自发捐款10多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弘正扬瑞新材料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口罩生产原料水刺无纺布、熔喷布以及鼻梁架,为全区疫情防控物资采购发挥了积极作用。海聆梦家居股份、舒润纺织、寰宇天成、三爱家纺等企业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认真对照企业复工“十有”标准,迅速转产投入到口罩生产加工行列,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大量物资准备。(卢春桃 张洪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