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住建局: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2020-02-15 11: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葛顺明 张洪飞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市大丰区住建局组织人员对全区90个在建建筑工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督促施工单位落实防控措施,筑牢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据了解,大丰区建设主管部门工作人员放弃春节假期,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对全区建筑工地进行摸排,并对重点人群进行密切关注,电话告知外地施工人员暂缓来丰进程。“目前我们建立了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不间断收集排摸疫情动态情况,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各建设、监理、施工单位落实专人负责,保持通信畅通。”大丰区住建局质安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该局分三个检查组对全区90个在建项目进行拉网巡查,主要督查建筑工地有无外来人员逗留,督促值班留守人员做好工地停工期间各项防疫及卫生保障工作,要求值班人员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对食堂、厕所、宿舍等重点区域进行全面消毒,做到无垃圾、无污水、无杂物,营造良好的卫生环境。组织施工企业严格落实现场人员登记、测温检查制度,实行封闭管理。近期排查建筑工地未发现有提前复工情况,未发现有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和疑似病例。强化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宣传栏、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形式,在建筑工地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到目前,全区所有在建工地悬挂宣传横幅180条,张贴宣传标语360张,发放宣传资料1900多份。

接下来,随着节后复工浪潮的到来,大丰区住建局上下联动、联防联控,织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安全网,严格把控建筑工地复(开)工关口。相关从业人员在复(开)工前不得提前返回工地。复工前,必须由建设单位组织验收合格后,向区建设主管部门提出申请,经验收合格后方可复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安全生产条件不具备的项目,坚决不允许复工。

该局要求做到实行工地人员信息采集检疫、宣传教育、工地卫生环境整治、工人卫生防护、工人管理、进出施工现场管理“六个全覆盖”。加强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实名制和人员封闭管理制度,强化建筑工地日常环境卫生落实,做到及时消毒,及时清运垃圾。强化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监督检查,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葛顺明 张洪飞)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