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大丰区新丰镇:复工进行时 战“疫”不停步
2020-02-15 11:4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李晓娟 王萍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 “来,请大家在消毒区依次排好队,戴好口罩,每人间隔一米以上。”2月11日早上8点,大丰区新丰镇驻厂督导员赵志芳早早来到盐城芯丰微电子有限公司。正值员工上班高峰期,赵志芳拿着测温仪对每一位企业员工进行体温测量和喷洒消毒水。

“测好体温的员工请到这边看一下疫情期间大家要注意的事项。”进门左拐,一面投影仪上正播放着企业员工在上下班、工作、就餐期间怎么做好个人防疫,怎么正确佩戴口罩,如何使用酒精消毒……

“因为我们企业是做芯片的,对环境要求比较高,工作人员在工作时都要求佩戴口罩和穿防尘服,所以防护用品早早就准备了,现有储备1000只口罩,30公斤84消毒液,30瓶医用酒精,足够公司用半个月了。”芯丰微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兴义说道,“我们车间现在有15个人上班,全是本地人员。有两名去过外地的员工,目前在家自我隔离。对于本地员工,从初三开始我们就要求他们每天在公司群里发送位置,并上传测量后的体温计照片,特殊时期做好防疫工作才是第一位。”

疫情就是命令,复产迫在眉睫。新丰镇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企业复工复产提前谋划,及早与企业对接,严格对照复工标准和复工批准流程,组织企业有序复工生产。

“多亏了经贸中心陶主任的帮忙,对我们企业复工申请进行了全程指导,并且帮助协调了口罩等防护物资,我们厂才能在10号准时复工复产。”江苏大洋精锻负责人宋银生经禁不住竖起了大拇指,“同时在我们复产的这几天,政府都安排了工作人员,对我们的防疫工作作进一步的指导,教员工怎么用手机短信来查过去一个月内去过的城市,确保了在岗人员均符合复工条件。”

截止目前,该镇共有17家规上企业、125家规下企业复工复产,6家规上企业通过复工验收。

“我托朋友买来这20个红外线测温仪,送给你们在一线有需要的同志。”2月13日,盐城市大丰区水泥制造有限公司吴总、陈总来到政府,将测温仪送到值班镇长胡勇手上,“一来是因为你们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需要这个;二来是为了感谢你们,为我们企业的复工前前后后奔波了多少趟,又是送宣传海报和宣传单,又是帮助我们做好各项申报材料,让我们才能尽快复工。”(李晓娟 王萍)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