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恒济镇开展“特殊冬训”应对疫情
2020-02-15 11: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5日盐城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建湖县恒济镇党委及时调整冬训工作计划,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为冬训工作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干部投身一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使冬训成为抗击疫情的重要载体。

1月下旬,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该镇党委及时调整了冬训工作计划,把抗击疫情作为冬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发动全体党员冲锋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带头宣传防疫知识、劝导人们戴口罩不聚集、协助排查疫区返乡人员,帮助村里搞好道口值守,积极开展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等,丰富了冬训的内容。

疫情出现后,各党(总)支部自觉把阻击疫情融入冬训的重点任务。在集中学习方面,该镇为减少人员集聚,阻击疫情蔓延,主动采取微信转发学习资料、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等及其他新媒体客户端学习的方法。对老年党员送学上门,由年轻党员把学习内容转发其子女智能手机上让其居家学习。在主题演讲方面,该镇把学习内容和战“疫”故事编成方言脱口秀播放,把防疫知识传到千家万户。

与此同时,该镇还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为打赢抗疫阻击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为应对疫情,该镇调整了冬训工作的“时间表”、“路线图”,支部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过问冬训工作和防疫工作,冲锋战斗在防疫第一线。该镇各党(总)支部强化目标、效果导向,摸清党员干部思想状况,做到有的放矢,使冬训工作更加贴近实际。在防控疫情中,针对不同类型、不同层次的人群,开展分众化、个性化的宣传教育,使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有序地开展,丰富了冬训形式和载体,提升了防疫效果。再次强化氛围营造。

早在冬训之初,该镇各党(总)支部综合使用广播、标语、横幅等多种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冬训工作,推广好经验好做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疫情爆发后,各支部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村(居)应急广播持续播放《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倡议书》、各类《通告》,党员志愿者将宣传品和防疫知识张贴到组、发放到户。有显示屏的单位连续不断地滚动宣传防疫知识。建河村党(总)支部应急广播持续播放,发放《一封信》等宣传品1500多份,悬挂横幅20多条,张贴标语30多条,迅速形成众志成城抗疫情的浓烈氛围。(杨海东 史武林)

标签:
责编:张良琴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