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草药香囊送“前线”
2020-02-15 12:28: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7日上午,唐一鸣在父亲唐军带领下,将自己精心制作的35只小香囊送到正在大丰收费站高速口执勤的公安交巡民警、医护人员和大丰经济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工作人员手中,表达自己的一份敬意。

唐一鸣是南京中医药大学四年级在校大学生。今年寒假回大丰后,被新冠肺炎疫情阻隔在家中。他的父亲是大丰经济开发区一名招商局长,被组织抽调,每天负责督查抗疫情况。他的母亲是大丰卫健委一名工作人员,大年初二就全天候上班,每天战斗在抗疫一线。看着父母每天忙着在外参与抗疫工作,再看着电视机、手机里报道的许多抗疫在一线的各行各业的人们,唐一鸣想:自己作为一名中医药大学生,是不是也应该为抗疫做点什么?

唐一鸣说干就干,他翻阅大量中医典籍,参考古今文献,用春节长辈给的压岁钱,购买了中草药,磨成粉、精心制作了35个中药小香囊。他知道,香囊里中草药的香味散发在人体周围,会形成高浓度的小环境,人吸入后,刺激鼻黏膜,使鼻黏膜上分泌型免疫球蛋白含量提高,可增强人体免疫力。

唐一鸣不无遗憾地说:“香囊袋现在网上都买不到了,不然会做更多的小香囊送给在抗疫一线的叔叔阿姨们,感谢他们为阻击疫情所做出的贡献!”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陈和洲 通讯员 杨彪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