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援助黄石医护人员开始收治病患
2020-02-15 12:24: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2月14日,记者电话连线我市随省援黄石医疗队出征的医护人员获悉,目前他们已经进驻湖北省黄石市阳新县人民医院,从14日开始收治病患。

省援黄石医疗队盐城领队夏光进告诉记者,我市的16名医护人员已经被分入五个组,各自开展工作。其中陈松华、季娟、柏静、束丽、沈晓燕、卞博、葛陈娟、康璐8人分入ICU;葛德芹、王大勇在确诊病房;单燕芳、周萍到发热门诊;陈素明在院感管理组;夏光进本人和徐红、张玲玲到留查疑似组。

“我们这个组的主要职责是准确区分出疑似病人,负责阳新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6个点,同时还要到乡下看防控工作做得是否到位。这一点很重要,如果防控不到位,就不能从源头上控制病人数量的增加。”夏光进说。

进入确诊病房的葛德芹告诉记者,当天他和同事们对60多名确诊的病患进行了查房,按照一个病患一套方案下医嘱。“好在我此前在发热门诊干过,不然这套防护服穿在身上,还真有点吃不消。”葛德芹说。

分入ICU的护士沈晓燕则告诉记者,目前ICU病房正在重组,利用这段时间,她们反复练习穿脱防护服等关键操作。ICU专收治危重症病患,个中风险不言而喻。沈晓燕说,因为危险程度较高,不紧张是不可能的,但面对危险,必须迎难而上,这是每个医护人员的责任。

由于出征非常匆忙,16名医护人员都没有与家人好好告别。沈晓燕在出征前一晚上大夜班,次日上午即出征黄石,与7岁的儿子都没来得及告别。“我只是说了一声,妈妈去支援黄石抗击疫情了,其余的都没说,也不知孩子懂不懂。”沈晓燕说,“形势严峻,容不了想那么多。我们在黄石的战斗,从今天开始打响。”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姚梦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