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合力筑牢防疫安全防线
2020-02-14 21: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携带身份证来这里办理居民临时出入证!”“您好,请您配合一下,我们给您测量一下体温……”2月14日,,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们正忙碌在社区疫情防控点,真情服务社区居民,与社区工作人员共同携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1天工作准备,防疫点运转有条不紊

  2月13日,防疫点启用首日。当日上午,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总经理马传飞、党委书记俞文祝来到防疫点,了解卡口检查点运转情况,反复嘱咐志愿者在做好工作的同时,一定要做好自我保护,加强防疫点通风消毒,确保自身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取得实效。

  为认真贯彻落实东台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严格执行“十个一律”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第一时间投入疫情防控封闭管理工作。该公司党政工领导靠前指挥,主动与社区对接,深入居民区现场会办封闭管理方案。该公司党委党建部牵头承办社区防疫网格化管理工作,鼎力公司等相关部门全力配合、通力协作。落实防控点办公场所、备齐后勤物资、安排执勤人员、准备宣传资料、打印台帐表格……所有工作紧张有序地开展,仅用一天时间,就完成了防疫点运行的所有准备工作。根据包保区域实际,统筹任务分工,细化工作措施。值班人员严格执行工作制度,积极配合社区开展工作,无缝轮班交接,保证了防疫点工作高效运转、有条不紊。

  20分钟接电,供电服务快捷高效

  “你们的服务真是太周到了,超前为我们考虑,电通了,接下来的一系列工作就可以快速开展了,感谢你们!”新坝社区工作人员陈舜东对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提前谋划,快速接电连连点赞!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接到防控封闭管理工作的通知,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分管负责人、纪委书记曹国卫第一时间与新坝社区联系,“防疫点的临时电源由我们来负责,你们不要担心!”该公司立即准备好施工材料、带好施工器具、穿戴好防护用品,抢修人员火速赶赴现场进行勘查,迅速制定最佳供电方案。确认供电位置,布线穿管、搭火接电、安装照明与取暖设备,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地快速推进,从安排工作到完成接电,仅用20分钟。

  党员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作为一名党员,我们更应不忘初心,冲锋在前。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参与到抗击疫情中,我们有信心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参加防疫点值班的共产党员、富安供电所副所长陆鑫如是说。

  接到抽调人员参加社区防疫任务后,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营销部、配电运检中心、输变电运检中心、三新分公司等部门快速响应,青年志愿者、党员骨干主动请战参与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执勤中。每天安排三班轮换,从上午6点到晚上11点,公司青年党员志愿者坚守岗位,忠诚履责,战斗在社区防疫一线,用心守护人民群众的安全,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防疫点现场临时党支部书记、国网东台市供电公司纪委书记曹国卫带领现场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推进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社区防疫一线高高飘扬。截至2月14日,该公司在社区防疫点帮助办理居民临时出入证420余张,办理车辆通行证45张,进行居民测温630余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宗旨,彰显了电力人的责任与担当。 (陈庆华 周新衡)

标签:防疫;工作;运转
责编:戚阜生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