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县颜单镇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4 10:3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倪文康 汤义林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连日来,建湖县颜单镇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全镇一盘棋、上下一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全力组织符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企业加紧复工复产,为实现今年经济社会稳健发展夯实基础。

该镇在疫情防控伊始,就把企业项目复工复产纳入防控体系统筹考虑,加强顶层设计,切实做到早谋划、早研究、早准备。该镇成立疫情防控企业工作组,明确领导体系、责任分工、排查制度、日常管控、应急处置等具体内容,研究制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在学习研究疫情防控指南基础上,该镇充分听取企业意见和建议,为制定既科学严密、又便于实际操作的工作方案打下坚实基础。

该镇对于涉及保障公共事业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的三类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力保障生产运行。对于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经验收审核后复工复产。此外,还根据疫情防控进展情况,适时规范引导符合条件的其他企业有序复产。通过精准梳理、分类推进,确保复工复产平稳有序。

该镇坚持问题导向和注重实效的原则,反复推敲、逐项斟酌,细化防控措施,要求企业职工返岗前,根据返岗人员来源地,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实行居家观察、健康监测,严防疫情输入。该镇要求复工企业从检测体温、佩戴口罩、错时就餐、错峰上下班、公共区域定时消毒等方面,细致做好日常防护工作。

该镇引入社区网格化管理联防联控联包模式,全面建立责任链、织密防护网。实行镇党政班子、机关部门、企业、车间、班组挂钩联系、划片包干、分级负责制度,做到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并实现网格化、链接式、全覆盖管理。此外,该镇还从机关抽调一批作风过硬、业务突出的干部,组成指导服务组,对复工复产企业进行上门服务、巡回指导,既帮助企业把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同时也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各类问题。

截至2月14日,全镇已有玉人、永安、恒辉、恒明等24家企业通过巡查组审核验收,1100多名员工顺利走上复工岗位。(倪文康 汤义林)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