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当前,盐城石油值守一线彰显担当
2020-02-14 10: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季长清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化盐城石油分公司党委全力贯彻落实批示精神和各级政府部署要求,始终牢记自身所肩负的“三大责任”,党员干部靠前值守,履职担当,所辖169座油站和2座油库全部正常运营,坚决履行中国石化在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不打烊、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的服务承诺,有力支持了全市的成品油供应稳定和疫情防控大局。

准确预判疫情形势,优先增强一线保障。公司坚持将员工的人身安全及身心健康放在第一位,提前协调并及时发放各类防疫物资。1月21日便早早安排为一线员工配发防护口罩,在春节前实现库站一线员工全部佩戴口罩上岗。1月23日,成立了盐城石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时间启动县公司、油库每日疫情防范零报告制度,春节过后,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物资日趋紧缺,公司党委主要领导不等不靠带头行动,多方筹措防疫物资,目前已自采口罩4万多只,84消毒液1千多瓶,体温测量仪、浸塑手套、洗手液和喷壶等防疫物资也实现了库站足额全覆盖。1月31日,公司党委还提出“让防疫一线员工优先用上高品质口罩”的配置要求,将公司现有等级最高的医用口罩分两批配发到库站一线员工,有效凝聚起一线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士气。

党员干部靠前指导,深入一线履职担当。“县公司领导在紧抓防疫工作的同时,尤其要做好连续坚守在疫情一线的员工心理疏导,听一线声音、解一线难题,确保库站安全有序运营”。正月初六,公司党委书记、经理顾亚平在大丰三站现场指导调研时对防疫工作提出工作要求。疫情发生以来,盐城石油党委坚决贯彻上级党委“保健康保供应保安全保平稳”的“四保”要求,以“零感染”为目标,层层压实责任,党委成员坚持深入一线、靠前指导,坚持当好疫情防控的“主心骨”和“主力军”,带头担当作为,时刻心系一线、关注一线。1月28日下午,公司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视频办公会,认真学习上级防疫工作要求,在线听取并解决各县公司、油库关于疫情防控的问题与矛盾,对全司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动员。春节期间,公司机关主要部门负责同志全部在岗带班,随时待命参与应急处置。各级党员干部同时按照“网格化”分工要求,下沉一线,支持一线,靠前值守,履职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强大的组织保障。

落实分类防范措施,全力宣贯科学防治。公司提出要“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追着一级跑”,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的辖区谁负责”的原则落实防控责任,实现科学防治。一是加强内部防控,通过在线方式将各级发布的疫情防控规范在第一时间进行传达宣贯,着力做好新冠防疫知识的宣传与培训,有效增强了库站一线的防范意识和防范能力。二是加强外部推介,在加油站张贴温馨提示,引导顾客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启动无接触“一键加油”APP的推广应用,最大程度减少客户在油站消费的交叉感染机会;在醒目处提醒客户佩戴口罩和接受体温测试,将对健康的关注、对客户的关爱传递给过往油站的每位客户。三是加强现场指导,党员干部深入一线指导油站使用消毒液、喷壶的正确方法;每日在后台不间断实时监控,引导一线员工科学阻击疫情;要求值班在岗同志在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做好服务保障,居家休息人员能不出门坚决不出门。

加好复工“第一箱油”,彰显央企防疫担当。2月10日,各行各业有序迎来了“复工日”,各地区人流、车流也随之加大。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中石化盐城石油坚持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两手抓,做到“两到位”“两手硬”,保障车友安全,加好复工“第一箱油”。开展“共同抗疫 清洁家园”活动,组织所有油站进行彻底的大扫除和环境整治,对加油机、卸油区、厕所、商品货架、收银台等重点区域进行杀菌消毒,张贴告示提醒客户做好防护措施,保障公共安全。针对当前防疫物资紧缺的现状,开展了向长期合作单位和重点行业客户赠送消毒酒精和防护口罩活动,帮助广大客户解决疫情防控燃眉之急。2月9日,公司还以盐城市成品油流通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名义,向全市从业者发出“防疫共担当,携手保家园”的主题倡议,号召全行业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实际行动向全社会彰显成品油流通行业的社会责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行业力量!

在确保实现“零感染”目标的基础上,公司还做到防控不忘安全,防控不忘供应,防控不忘生产,有效有序实施了假期延长、复工复营安排和重点工作推进。

目前,该司经营、管理、安全各项工作总体运营有序,区内员工未发生疫情感染现象。(季长清)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