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滨海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网络餐饮安全监管
2020-02-14 09:5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杨砚池 徐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随着餐饮、酒店、开放式餐厅等场所暂停营业,消费者对网络食品消费需求呈急剧增长态势,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滨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加强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的监督管理,确保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环节的联防联控,有效提升订餐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严把主体责任关。要求网络订餐平台(代理商)建立健全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审查登记、食品安全自查、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处理等管理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疫情防控责任意识。

严把网络餐饮准入关。要求所有网络餐饮单位按照线上线下一致性原则,认真核查实体店网上登记信息是否相符,严防有地址不符、超范围经营、证照提供不全等现象。

严把送餐管理关。加强对送餐人员和送餐过程管理,督促网络订餐平台(代理商)每天对送餐人员进行晨检,要求送餐人员保持个人卫生,全部佩戴口罩上岗,如有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应立即上报并停止工作,每次送餐后清洗消毒配送箱、配送车,确保送餐过程中食品不受污染,倡导有条件的平台采用“无接触配送”,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直接接触,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

严把服务防控关。要求入网餐饮服务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台帐记录等制度,严禁经营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禁活禽销售和加工,做好餐饮场所的清洁消毒和餐具卫生消毒工作,直接接触食品的餐盒和餐具应当清洁、无毒并符合国家相关标准,外卖包装应封闭完好,确保食品不受污染。

截止目前,该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520余人次,检查网络餐饮单位182家,约谈代送单位2家,签订承诺书182份。对不符合标准要求的6家单位,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切实提高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让市民“放心吃、安心宅”。(杨砚池 徐忠)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