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射阳县人社局:坚持服务不缺位 严密防控阻疫情
2020-02-14 09: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海军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射阳县人社局立足部门职责,第一时间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对外强化服务,对内练好基本功,切实将防控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落实到位。

及时传达落实国家及省有关部委文件精神,切实维护好、保障好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广大劳动者的合法权益;重抓市政府《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共渡难关的二十条政策意见》精神落实,大力宣传缓缴社会保险费相关政策,主动与相关部门对接落实《盐城市受疫情影响的困难中小企业缓缴社会保险费操作办法》,优化经办流程,方便中小企业知晓并提出缓缴申请。持续实施对失业保险缴费比例从3%阶段性降至1%的现行政策。

通过服务企业用工微信群、e就业平台等多渠道积极开展稳岗返还政策宣传,促进政策应享尽知,扒排符合稳岗返还条件的企业,重点开展稳岗返还政策宣传推介,引导动员企业申请稳岗返还;改变线下集中招聘模式,通过智能服务平台、网络宣传、微信公众号等多渠道开展用工招聘宣传服务,分批次为中车时代新材料等32家重点企业制作招工宣传链接,节后已达成初步求职意向计1800多人。期间局主要负责人带队开展走访服务,在第一时间为县内4家生产防控相关用品企业制作发布招工宣传链接,仅用半天时间就为企业招满工人,链接累计浏览量达6万多。鼓励职业培训机构开展线上培训,扒排和动员有需求企业申报新型学徒培训。

妥善做好系统内部防控工作。在延期开放人社服务大厅的同时,及时开通多部业务咨询电话,对个人社保缴费、人才绿卡申报等业务实行网上经办,对部分现场经办业务实行预约办理、延期办理,既满足群众的服务需求,又减少人员集聚,降低防控风险。

每日对工作场所、人社服务大厅全区域实行通风和全面清洁消毒。对系统工作人员节日期间与疫情地区人员接触情况实行全面排查,实行个人日常体温自测异常情况日报告和办公场所进门体温检测等制度,全面掌握系统人员情况。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标语通过电子大屏等渠道广泛宣传。积极购置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控物品,及时分发到位。全系统工作人员强化履职担当,群策群力,实现人社服务和疫情防控工作“两不误”。(钱海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