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市中医院9名护士加入国家中医医疗队 驰援武汉大花山方舱医院
2020-02-14 09:4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韩爽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武汉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后,按照盐城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的统一部署要求,盐城市中医院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开展疫情防治工作。

1月27日,根据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关于组派“医疗预备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通知》文件精神,该院在全院范围内发布招募公告,组建驰援湖北医疗预备队。全院医护员工群情激昂,积极响应,经院党委审议,选拔抽调肺病科、感染科及重症医学科骨干医护人员共计16人组成两批驰援武汉医疗预备队。

出征前,医院医疗救治专家组、院感防控组专家对所有队员重点围绕医院感染防控、诊疗方案的标准化和规范化、个人防护等方面开展了5轮专业培训指导,确保队员将防控流程牢记于心,熟练应用。

医院综合协调组和技术保障组积极筹备物资,最大限度调配增加防护物资,确保预备队员安全防护得到保障。

2月9日下午,接到江苏省中医药管理局紧急通知后,在短短一个小时内,该院从两批预备队员12名护理人员中选派9人组建援鄂医疗队,加入援助湖北第三批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同时,所有援鄂出征人员的防护用具、生活用品等物资全部配备到位。2月10日12:15,医疗队队员乘坐G4579次列车奔赴武汉,入住武汉东湖学院培训中心。

张伯礼院士、北京中医医院院长刘清泉教授、江苏省卫健委二级巡视员邱泽森等来到驻地看望江苏队队员,嘱咐大家结合目前疫情实际情况,发挥中医药优势。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队在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成立临时党支部,盐城市中医院刘明同志作为党支部一员同大家一起重温了庄严的入党誓词,队员们斗志昂扬,抗疫之战,即将开始。

稍作休整后,医疗队于2月11日投入正式进驻方舱医院前的培训等各项工作当中。盐城市中医院董红娣护士长被任命为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五病区护士长

2月12日下午,国家中医医疗队江苏队的部分成员在北京中医院院长刘清泉的带领下,与来自湖南、河南、山西等中医“国家队”队员们前往即将进驻的地点——武汉市江夏区大花山方舱医院,了解有关防控情况。今天,队员们将在方舱医院正式投入到救治工作中,与武汉同胞共同战“疫”!(韩爽)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