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民战“疫” 爱在黄海
2020-02-14 09: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大炜 屠君玲 祁俊青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最伟大的力量,是同心合力!当新冠肺炎疫情像恶魔一样肆虐中华大地,一场举全国之力的抗“疫”阻击战就此打响:医护人员逆行而上、党员干部坚守一线、保供企业昼夜奋战......全民战“疫”,人人都是战斗者。疫情防控的成效,取决于科学防治的宽度,也取决于全民参与的广度。“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对自己的健康负责,就是对他人、社会负责,我们的居民都很负责。”盐南高新区黄海街道宝龙社区工作人员陈坚如此评价辖区住户。

和陈坚一样,很多基层工作人员坦言,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普通居民自觉宅家,出入小区戴口罩、测体温;很多有武汉返乡、途经武汉或接触相关人员的住户,也纷纷选择主动登记、自愿隔离,大家都在以自己的方式守护着周遭人的安全。宝龙社区居民张先生,日前解除隔离。1月18日,张先生和爱人接回在武汉读大学的女儿,回家后开始自我隔离。社区排查开始后,张先生又第一时间上报登记。“不管是一线的医护人员还是基层工作人员,他们真的付出了太多。我们只是不出家门,他们还得每天帮我们买菜、指导测量体温,连倒垃圾这种活儿也承包了,我们怎么忍心给他们添乱呢。”

市民,或主动隔离或自觉宅家;企业,或捐赠物资或守土尽责。他们都在以自己的方式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黄海街道辖区的松醇炙麦面包店,这个春节没有一天休假,为了给客户送上安全的面包,他们加班加点。更值一提的是,为能让一线医护人员吃上一口松软的食物,老板汪浩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准备500袋面包,分发给一线医护人员。“全民战‘疫’,我们守土有责。”简单的言语,可以看到汪浩眼中的笃定。

在黄海这片热土上,爱从不曾缺席。它是平湖社区朝聚眼科医院第一时间给街道工作人员送来800只医用口罩、10瓶医用酒精的义举;它是鹿鸣社区爱心奶奶给社区工作人员端去姜茶的暖心;它是南苑社区业主捐赠防疫物资给物业、东闸悦龙湾物业给每一户解除隔离家庭送上大捧鲜花的用心;它是黄海辖区内利群超市、瑞慈体检中心、个体户唐先生等一大批爱心企业和个人带来的一次又一次感动……我们不惧疫情,因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有你有我有他,我们彼此关联、互相温暖、同舟共济,定会迎来春暖花开。(许大炜 屠君玲 祁俊青)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