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都区秦南镇青年突击队投身疫情防控展现青春担当
2020-02-14 0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陆秀全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4日盐城讯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连日来,盐城市盐都区秦南镇团委认真服从镇党委和上级团委统一指挥,主动作为,广泛发动,成立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积极组织广大团员青年投身疫情防控,在夺取防控斗争胜利中贡献青春力量、展现青春担当。

  防控疫情,他们以青春的名义坚守“第一线”

  在凤翔村执勤卡口现场,镇团委委员、凤翔村党总支副书记刘建余和团支部书记秦金妹带领该村团员青年坚守在执勤卡口一线,对来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逐一排查登记和体温测量。春节刚过,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镇村的年轻同志,他们舍弃家人团聚时间,主动请缨,第一时间向村党总支和镇团委报道。“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作为一名团干部,疫情面前,我们义不容辞。”除了卡口值守,秦南各级团员团干同镇村干部一起,向群众宣传疫情的科学防控、开展重点人员排查、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主动监测、开展消毒消杀等工作,以一名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毅然挺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

  防控疫情,他们以青春的作为护航“大后方”

  面对疫情,各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执法干警没有丝毫犹豫、逆向而行。秦南镇各级团员青年、团干部和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团委“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的倡议,坚定站在一线工作人员的身后,及时深入一线人员家庭,为他们家庭的工作生活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通过帮助购买家庭生活物资、打印购买学习材料、在线辅导学生课业等形式,尽可能帮助奋战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参加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很辛苦,往往不能回家照顾家庭,作为青年突击队成员,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为他们的家庭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秦南镇砖桥居委会团支部书记张静说。

  防控疫情,他们以青春的担当汇聚“正能量”

  为不断凝聚疫情防控工作合力,秦南镇青年突击队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后备军作用,迅速组织团委、党政办、组织办、宣传办青年工作人员和反乡大学生志愿者,发挥自己的特长和优点,成立网络宣传小组,密切关注舆情,助力疫情防控。截至目前,已在省市区各级媒体发表疫情防控先进事迹和优秀做法稿件近30篇,推送“秦南仓”微信号主题微信17期,阅读量超两万人次。此外,通过成立爱心捐赠小组,积极发动社会各界捐款捐物,多方帮助筹集口罩、体温计、消毒水等防疫物资,以冲天的干劲、满腔的热情,发扬“五四”精神,用实际行动来为一线人员保驾护航,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不惧本是青春模样,不退彰显青年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突击队队员们,以“召必来,来能战,战必胜”的战斗精神,不计个人得失,默默奉献,同舟共济、群策群力,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展现青年担当作为,为夺取防控疫情胜利贡献青春力量。(陆秀全)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