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涉嫌捕猎野生保护鸟类 违法3名男子被查处
2020-02-13 13: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谢栋华 何伟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3日盐城讯 骨顶鸡,俗称白骨顶、黑水鸡子、水老鸹,是湿地公园中最常见的鸟儿,一般栖息在水域附近,以水草、甲壳类、小鱼虾、水生昆虫等为食,属于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近日,在建湖县九龙口风景区内涉嫌非法捕猎野生保护鸟类的3名男子被依法查处。

随着生态湿地的恢复和环境的改造,九龙口景区栖息的野生鸟类种群与数量不断递增,成为了众多鸟儿的乐园。然而,也有一些不法分子将目光盯上了这里。今年1月上旬,辖区群众向九龙口派出所反映,有人在景区西侧的芦苇荡区内驾船游荡,行为反常。九龙口派出所对此高度重视,所长谢继兵细致谋划、周密部署,安排民警薛伟伟带领巡防队员配合九龙口度假区执法大队在景区西侧荡区里伏击守候,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卞某江等3人,查扣捕猎鸟类31只,以及用于捕猎鸟类所用的甲拌磷浸泡的稻谷一袋。

经审查,三人近期密谋到九龙口风景区内捕鸟,由卞某江提供农药甲拌磷,卞某勇提供稻谷,陈某负责驾驶机泵船送两人至风景区西侧的藕田。到达作案现场后,陈某负责望风,卞某勇负责撑木船,卞某江负责泼洒用甲拌磷浸泡的稻谷。第二天上午,3人去现场拾取被毒死的鸟类,在返回途中被公安机关当场查获。经国家林业局森林公安司法鉴定中心鉴定,三人非法捕获的31只鸟类分别为黑水鸡5只、骨顶鸡24只,斑嘴鸭1只,白眼潜鸭1只,上述鸟类均为国家“三有”保护野生动物。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取保候审,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谢栋华 何伟)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