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二院后勤保障团队—— 战“疫”,他们也很拼!
2020-02-13 11:03: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这是为患者新买的短裤,一会送到隔离病房。”2月10日,市二院行政党支部书记、护理部副主任李娟说,她负责隔离病区医护人员和患者、观察区医护人员等50多人的生活保障。“1月25日到现在,我一直坚守岗位,每天工作时间长达12个小时。第一批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中,有3人过生日,每人生日当天我们都准备了长寿面和鲜花。”

“疫情就是命令,紧急求助电话就是我们战斗的号角。”市二院总务科科长杨春介绍,从1月24日开始,17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奋战在一线,清空传染病房,应急启用负压病房,布置病房内床位,为进入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准备生活用品。同时,加强对医疗废物和废水的管理,设置了单独的发热门诊医疗废物储存间,加大对医疗废水处置的投药量和检测频率,保证污染源不扩散,做到达标排放。

“水、电、气设备维修是一项琐碎但不能缺少的工作。”市二院总务科维修人员孙祝林说,春节期间,要保障各项设备正常运转,维修人员每日手机中有上百条工作通话记录。

“病人入住后,我们要将他们信息情况,用电子档记录下来。”医院信息科副科长祁小平说,疫情期间,信息科5人轮流值班,配备5台智能手机,保证外界与隔离病房之间保持信息畅通。此外,保持系统稳定,如系统出现故障进行远程维护,如无法维护立即将其他病区正常使用的电脑搬至负压病房,保证负压病房系统正常使用。

本已放假回家过节的食堂员工第一时间也返回工作岗位。“从春节前到现在,我们一直加班加点,保障医护人员和患者的饮食。”食堂负责人韩明介绍,疫情期间,食堂员工每天监测体温,更换清洁工作衣帽,确保自身无菌上岗,并选用安全卫生食品丰富餐桌,饭菜使用一次性餐盒打包,让食者放心。

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崔治国邱欣泽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