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好“火神”再战“雷神” 盐城亭湖援鄂建设者每天仅休息两小时
2020-02-12 13:3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颜进 孙书甜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2日盐城讯 2月8日晚,武汉“雷神山”医院收治了首批新冠肺炎确诊患者。自1月24日以来,仅仅10多天时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先后建成并投入使用,“中国速度”再一次让全世界惊叹!这背后,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近万名工人在日夜奋战中用辛苦和汗水诠释的奉献与担当,江苏省盐城市亭湖区新兴镇三里村共产党员沈加兵就是其中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危急时刻应该站出来,为抗击疫情尽自己的一点力量。”2月11日上午,正在“雷神山”医院建设现场进行施工安全检查的沈加兵接受了记者的电话采访。

今年54岁的沈加兵是新兴镇三里村人。目前担任中建二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南京办事处)安全总监。从2月3日接到前往武汉支援“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建设的任务后,他已经和工人们不眠不休地在工地上奋战了8天。

“3号中午12点左右,公司在工作群里招募自愿前往武汉支援建设的管理人员和务工人员,我看到信息第一时间就报了名。”沈加兵说,“公司同意之后,我才把要去武汉援建的消息告诉家里人,当时家人有些不情愿,但知道我是一名党员,有困难和危险就要冲在第一线,也给予了我很大的理解和支持。”

当天下午一点,沈加兵稍微收拾一下行李,就和盐城另一名同事驾车前往扬州,与“援建突击队”的其他同事们共同乘坐大巴前往武汉。2月4日凌晨三点到达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后,他和同事们顾不上休息,就投入到了紧张的建设之中。随着“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进入尾声,指导协调施工现场完成安全验收后,沈加兵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雷神山”医院的建设工作中。

“‘雷神山’医院共有1500个床位,我们要在短短几天里,完成医院A5区、A7区隔离病房和连廊安装任务。”沈加兵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在武汉援建的工人有400多名,他每天和工人坚守在一线,平均每天只有两个多小时的轮休时间。

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不但要抢工期、保质量,还要确保安全生产。沈加兵很清楚这一点,“我每天都要悬着心,监督工人们戴好口罩,消毒洗手,做好自身防护,避免出现安全事故。虽然很辛苦,但这里是疫情防治的前线,咬紧牙关也要确保完成建设任务。”他说。

“我是盐城人,从小就知道新四军铁军精神,现在正是我们党员践行初心使命的时候。来武汉一周多时间也没有空闲联系家人,不过他们都会打电话给我报平安,让我安心工作。”沈加兵说,“‘雷神山’医院这两天就可以全部交付使用,能够参与医院的建设是我一生的荣幸!”(记者 程光 通讯员 颜进 孙书甜)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