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疫情防控、复工复产两手抓” 响水已有16家工业企业复工
2020-02-11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程光 夏月明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盐城讯(记者 程光 通讯员 夏月明) “体温三十六度六,正常,可以进入车间……”2月10日一大早,江苏响水县宝龙纺织有限公司的工人进入车间前首先接受体温测量。该公司董事长袁以华告诉记者,公司按照县委县政府和社区要求,精心做好疫情防控时期的复工准备工作,公司的两个厂78名工人于今天全面复工。在响水县,像宝龙这样正式复工生产的企业共有16家。

正在一线服务企业复工的县经信局副局长王道玉告诉记者,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这次特殊时期企业复工工作,在2月7日-8日,县专门成立13个指导服务组,现场督导服务准备复工企业,做细做实各项准备工作。

2月9日上午,盐城市副市长、响水县委书记顾云岭到响水县经济开发区现场督查指导企业复工复产工作,要求把鼓励企业复工复产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企业复工复产,确保全县经济平稳运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2月10日上午,响水县县长郭超赶赴宝龙纺织、金天马纱业、费氏食品等复工企业,现场指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生产、员工食宿安排和生产经营等情况,要求企业在确保生产安全和疫情可控的前提下,有力有序组织调度好生产运营。

此外,全县各镇区都成立了企业复工防控工作组,引导对涉及保障城市运行必需、疫情防控必需、群众生活必需和涉及重要国计民生等“三必需”方面企业优先复工,其他工业企业分批次复工,确保疫情不因企业复工产生新蔓延。

在2月10日复工的16家企业中,响水经济开发区所辖企业就占了8家。该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森告诉记者,这批复工企业都成立了疫情防控组,统筹做好人员统计、诊断隔离、厂区消毒、疫情宣传、防护保供、安全卫生等工作,确保企业所有的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位。记者注意到,这批复工企业的防控疫情方案制作的非常详细:有企业主要负责人与各工作小组签订的防控责任书;有相应的防疫专业知识宣传;有必备的防控物资储备;有疑似病状员工处置预案;有外地返响员工处理方案;有门禁体温测量登记;有场所消毒方案;有饮食安全措施等等。复工企业还签订了疫情防控工作承诺书。

同时,县应急管理局、人社局、市场监督管理、卫健委、税务等职能部门积极应对疫情发展变化,全力做好做好企业服务工作,真心实意帮助企业树立信心、减少损失、渡过难关,保持全县经济平稳运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