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盐城经开区企业复工首日:硬核防控、井然有序
2020-02-11 13: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万者进 蔡玉成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1日盐城讯 连日来,盐城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提前部署应对企业复产复工措施,支持和指导复工企业完成防控设备设施。主动派出工作人员为复工企业提供上门审批服务,建立起“一企一册、一企一案”工作台账,及时做好审批、指导工作,全力推动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和具备条件的行业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同时,出台惠企政策,支持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中小企业渡过难关,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努力推进疫情防控有力、企业运行平稳。

2月10日,在盐城佛吉亚(盐城)汽车部件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正在抓紧复工复产。该项目由法国佛吉亚集团投资建设。该集团是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旗下汽车零部件企业,是全球第六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佛吉亚中国总部位于上海,盐城汽车部件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金1500万美元。项目一期投入4200多万美元,具有年产500万套汽车座椅滑轨的生产能力,主要供货方包括大众、通用、Nissan、福特、凯迪拉克、长城、长安等。二期扩能项目总投资3.96亿元,新增厂房8000平方米、办公楼1200平方米,新增生产线30条。

企业负责人表示,为确保生产经营安全有序,企业实施了最严格的人员排查和管控力度。严格按照开发区统一部署要求,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公司大门口设有测温点,员工体温正常方可进入厂区。厂区内电子大屏上滚动播放着疫情防控知识,食堂实行隔离用餐和工位用餐。加大对食堂、车间、会议室等人员密集场所卫生管理。严格落实疫情报告制度和追责问责制,加强人员信息追踪,把严疫情防控的每一道关口,确保生产防疫两不误。

2月10日,在盐城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们正在流水线上抢抓时间复工生产。该项目占地约520亩,规划总产能7GW光伏组件、2.4GW光伏电池,计划总投资超40亿元,2020年项目全部建成后,预计实现年销售额超过100亿元、税收超亿元。目前,已实施一期、二期、三期、四期项目,形成2.4GW组件、600MW电池生产能力,4GW叠瓦组件项目正在加快推进。公司已成为全球最大、技术最领先的双玻组件生产基地。

“1月21日,我们就成立防疫应急小组。正月初三起,公司和每个部门负责人以及应急小组组长签订承诺书。每个员工都有一个电子二维码,他们近期和疫区人员有无接触等情况一目了然。”公司总经理陆振宇表示,公司今年初承接黄河水电国家特大项目组件的生产,防疫应急准备启动早。对防疫物资,他们早有储备,年前就准备了1000多人用一个月的KN95口罩,还有两个月用量的84消毒液等消杀用品,“每个员工每天可领取两只KN95口罩”。

作为全球最大的双玻组件生产基地,天合国能光伏科技有限公司今年形势依然不错。公司复线率已达80%,12条生产线满负荷运转,生产管理人员到岗49人,技术人员、产线工人到岗1226人。公司销售预计一季度同比增长85%。

“公司车间、食堂、仓库、厂车,每天要做三次消毒。”陆振宇说,工人进食堂,不允许穿工作服,而且要用医用酒精做双手消毒。为保证一人一位,公司在餐椅间拉了隔离胶带,员工就餐时都是单向而坐,餐桌上摆了许多小隔板,错时吃饭,快吃快走,不逗留。(万者进 蔡玉成)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