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逆向而行 别样青春”盐都区市场监管局硬核青年的战“疫”宣言
2020-02-10 12:1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0日盐城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正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关键时期,盐都区市场监管局青年干部们挺身而出,第一时间返回工作岗位,奔赴市场监管第一线,全力保障辖区市场秩序和民生健康,诠释着新一代青年干部的初心和使命。

刘峰,33岁,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科员。“注意安全,早点回来吃饭。”“知道啦。”自疫情爆发以来,刘峰放弃休息,戴着简单的医用口罩,每天冒着被感染的风险,坚持在人员密集的市场为群众测温;一份紧急通知,他就带着宣传手册、警示公告奔走于大街小巷,挨户张贴、逐户宣传;人民利益无小事,一个短暂电话,他又匆忙赶往投诉举报第一线解群众所急。在父母、爱人、孩子的依依牵挂中,他义无反顾地选择工作岗位、恪尽职守,争做疫情防控面前的最美“逆行者”。他常说,“党徽、制服,就是肩上的责任,共产党人要永远冲在危险的最前面。”

战“疫”宣言:不惧疫情,勇于担当,危难面前,把安全留给群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郭帅,24岁,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秦南分局办事员。“疫情当前,虽然我们不用恐慌,但是我们必须重视。”郭帅是2019年新入职的公务员,分管的药械和消保条线正是与疫情密切相关的。每天早上,她都要巡查辖区药店,查看药品价格,张贴各项公告,通知药店老板按时上报购买退烧药的患者信息。当下,高价贩卖口罩及假口罩的投诉也接踵而至,“非常时期,处理好这些投诉是我们的职责。”郭帅积极配合分局其他同志开展现场调查取证、做好笔录,即使加班也要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答复。

战“疫”宣言:群防群控,众志成城,遏制疫情,我们一定能赢!

朱明,28岁,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富分局中级工。作为一名年轻的90后党员,朱明在工作中始终坚持着“监管与服务并重”的理念,将监管工作与实际紧密结合。疫情来临之际,他主动请缨,和同事一起负责中兴街道辖区的日常监管工作。农贸市场张贴宣传标语、测量登记市场经营户与买菜群众体温,猪肉市场“两证一花”、药店防疫药品检查,商超禁止哄抬物价行为日常宣传工作中都有他的身影。

战“疫”宣言:全力遏制疫情扩散蔓延,维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徐萌,29岁,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办事员。疫情爆发以来,作为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的工作人员,徐萌始终坚守工作一线,确保群众投诉举报渠道畅通。她坚持每天值班值守,接听群众的热线电话,解答群众疑惑,在疫情期间稳定群众情绪,化解消费争议。对于与疫情相关的投诉举报,例如农村家宴、武汉归来人员线索等,她会第一时间分流给相关分局处理,保证处置效率,防范疫情发生和蔓延。此外,她坚持每天统计与疫情相关投诉举报数据,及时了解投诉举报热点,为疫情防控提供服务支撑。

战“疫”宣言:群众信赖我们,我们要对得起这份信赖。做好自己的工作,春天总会到来,中国加油!

祁杰,30岁,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冈分局办事员。“我愿意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践行使命,不忘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2月5日,祁杰在战“疫”一线向党组织郑重地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作为2019年新入职的公务员,当疫情来临,他把父母和孩子安顿在乡下老家,十几天来忘我奋战在抗疫最前线。他每天和同事们一起发传单、贴告示,监管特种设备,处理消费投诉。防疫期间,他已到60余家企业开展宣传工作,每天还自愿前往辖区农贸市场服务,帮顾客测量体温,并利用中午休息时间帮市场消毒。

战“疫”宣言:践行使命,不忘初心,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张舒,31岁,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楼王分局科员。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一线。张舒进入单位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一直负责分局的“内勤”工作,但在这次疫情防控面前,她也走上了“外勤”岗位。去液化气站检查气瓶充装、去农贸市场检查有无活禽交易、去药店查看有无囤货高价销售情况、去督促浴室暂停营业……这些和她原本分工截然不同的条线工作,对她来说确实不简单。“战‘疫’一线,应该有我。”作为一名市场监管人,能做的比不上医护人员般伟大,但自己不会的可以看、可以学,必须尽自己所能站在抗疫一线,这样才能对得起胸前的党徽。

战“疫”宣言:春暖花开会有时,新冠病毒终将退!

严凯,27岁,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楼王分局办事员。严凯是一名90后的入党积极分子,疫情爆发后他第一时间回到了工作岗位,春节期间一天都没有休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现在就是我们必须上的时候。”基层工作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在这关键时候每条监管线上都是紧张且缺人的状态。他主动请缨,在每天完成特种设备监管工作的同时,还和其他同事一起,到农贸市场张贴宣传标语、到药店督查口罩药械等管理状况、到超市宣传禁止物价哄抬等等,每个条线他都冲在了第一线。在中午等休息时间,他还继续整理材料、汇总报表,真正成了疫情下的急先锋。

战“疫”宣言:坚守一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魏敏,29岁,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高新区分局科员。大年三十,魏敏刚督促完农贸市场关闭活禽门市,严禁野生动物交易。大年初二市场一开业,她就立刻返回工作岗位做好抗疫宣传,督促市场每日消毒,进场必戴口罩、必测体温。她还提醒商户勤洗手,与消费者尽可能减少肢体接触,采用线上支付。谈到不能好好休息,她说,“特殊时期,各地各领域奔走检查的市监干部比我更‘危险’,农贸市场每一个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比我更辛苦,每一个不哄抬物价、保障供应的经营户也都是在做贡献。坚定信心,全力以赴,相信很快我们就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战“疫”宣言: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

顾骏,30岁,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学富分局办事员。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仍在蔓延。顾骏从年初至今始终坚守岗位,本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使命,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每天第一时间赶到农贸市场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无活禽野生动物宰杀销售,督促市场主体对进入市场的消费者和经营户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张贴警示公告,药店超市排查口罩、消毒用品等防疫用品价格和质量,切实保障群众利益安全。他勇于担当,扎实推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市场经营安全顺畅,为疫情防控贡献出全部力量。

战“疫”宣言:这场青春的战“疫”,我绝不后退半步!

顾月,26岁,盐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尚庄分局办事员。接到分局通知,顾月立刻放弃了假期来到战“疫”一线。穿上红马甲、戴上口罩、拿上宣传单,她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和 “中国好人”乐华泽一起参与防疫宣传,到农贸市场向群众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到超市叮嘱经营户每天消毒、给顾客量体温,哪里人多哪里就是她的关注点,“听到群众说一定配合时,天气再冷也觉得心里暖暖的”。初七办证窗口正式运转,她又穿上制服认真接待每一个咨询和办理业务的群众,“我期待春暖花开时,大厅里重新坐满办业务的群众,每家商铺热闹地开始营业,为了这个目标更早实现,我更应贡献自己力量”,也许口罩挡住了她的微笑,但挡不住她对群众的关心和对工作的满腔热情。

战“疫”宣言: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义无反顾就是青春最美的模样,战鼓已经敲响,这场战‘疫’我们一定赢!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作为防控第一线青春市监人,他们正用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为这群硬核青年点赞!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