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湖医生驰援湖北,妻子:“我等你凯旋!”
2020-02-10 10:36: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女儿有我呢,老公加油,我等你从湖北凯旋!”2月9日凌晨1时32分,远在山西老家的国网建湖县供电公司员工杨晓菁接到了丈夫李红苗的电话。今年春节,李红苗没有陪妻儿回山西老家,而是坚守在建湖县人民医院发热门诊,再过几小时就要驰援湖北疫区了。沉默了几秒,杨晓菁说出了给爱人加油打气的话。

△图为李红苗(左四)与驰援湖北的同事们。

1981年出生的李红苗是位研究生,毕业于南通大学医学院,2009年就职于建湖县人民医院呼吸科,与妻子杨晓菁相识于2009年,同是山西人。他们2010年结婚并扎根于建湖,有一个9岁的女儿。

杨晓菁告诉记者,因为老家离得远,他们并不是每年春节都回去。今年春节,原本打算带女儿一起回老家过年,没想到疫情发生,丈夫作为呼吸科副主任医师,深感责任在肩,主动请缨留守在工作岗位。没办法,她只好和女儿先回到山西老家陪伴老人,和丈夫一别就是近20天。

“湖北不同于建湖,是真正的一线!”接受记者采访的杨晓菁停顿了一下说,“我知道他最放心不下的就是女儿,我一定会照顾好女儿,在后方全力支持他,希望他早日凯旋归来!”盐阜大众报报业集团全媒体记者 严蔷梅 通讯员 肖兵

标签:
责编:芦艳 崔欣